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万多户农民免费领到产权证

  本报讯(记者吴晓菁)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万多户农民免费领到了自己房屋的产权证。昨日上午,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游有雄坐镇市长专线,接听有关“房屋权属管理”等方面的来电。游有雄透露,2007年我市还将为2万余农民免费测绘农村土地房屋并发放产权证。

  热点一:产权证办理

  解答:办不了产权证大多由于房源手续不全或者违法违章问题

  拆迁安置房屋为何迟迟办理不了产权证?单位集资建设的房屋能否办理产权证?昨日上午,多位市民提出了产权证难办的问题。

  对此,游有雄表示,我市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和房改房产权办证,对手续完备的土地房屋早在2001年就基本完成了确权发证。但也有一部分房改房、商品房及拆迁安置房,或者房源手续不全或者违法违章问题随着办证工作的不断深入而逐渐浮出水面,直接影响了对百姓土地房屋产权的登记。

  根据市政府“把给百姓办证与项目开发建设违规问题分开”的原则,市国土房产局目前已解决近150个项目4万余套土地房产申请登记,其中包括厦禾路拆迁指挥部的拆迁安置房150套,厦门铁路房地产公司188套,江头危房改造建设指挥部江头改建区已办毕200多套等。

  热点二:农村房屋办证

  解答:今年将继续对农村房屋进行测绘和地籍调查,并免费为农民办理产权证

  农村房屋能不能办理产权证?针对不少市民提出的问题,游有雄表示,为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我市已投入近千万元的财政资金,测绘、办证、税收各种费用由政府买单,率先探索办理农村土地房屋权证。

  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土地房屋共完成测绘15万宗,完成地籍调查11万宗,农村登记发证8万余件。游有雄表示,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对农村房屋进行测绘和地籍调查,并免费为农民办理产权证,预计2007年,我市还将有2万余户农民领到崭新的产权证。

  热点三:业务办理

  解答:岛外个人可以就近办理业务,不必再长途奔波

  随着房产交易的日益频繁,产权办证、房地产交易过户、房地产抵押等业务的办理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据统计,2006年一年,我市共办理涉及产权类业务28万余件,其中办理各类权证14万件;办理房产交易2.1万件,交易金额82.13亿元。

  游有雄表示,市国土房产局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目前,市国土房产局在岛外4个区分别设立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工作站,岛外的个人需要办理房地产交易权籍业务的可以就近办理,不必再长途奔波。同时,上班族办理业务也不再困难了,针对这类人群,市国土房产局推出“5+1”工作制,在保证工作人员双休的前提下,采用轮班的方式,在周六也受理个人的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有雄 | 产权证 | 农民 | 办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