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存3000少400谁之过 银行储户各有说法

  姜先生想在银行自助存取机上存3000元,可他中途取消操作后,进去的3000元出来就变成了2600元。自动存款机怎么把钱存丢了?

  存款中途丢了400元

  纺织城的姜先生昨日向热线反映,1月4日下午2时,他从纺正街上的邮政储蓄所取了3000元,准备存到百米外的招商银行自助银行里。

“取钱时我看着工作人员在点钞机上点了三遍,又亲自数了一遍。”姜先生说,几次确认都是3000元。

  随后,他拿着3000元钱,来到百米外招商银行的自助银行。蒋先生将钱放到一台自助存取循环机中,机器不认可,吐出了其中两张百元钞票,“那就应该显示存2800元,可屏幕却显示存款金额只有2400元”。情急之下,姜先生慌忙点击了取消,结果机器只退回了2400元。“加上吐出的200元,我手里才剩下了2600元,400元哪去了?”

  姜先生立刻向银行保安反映并登记了情况。保安说要等清点后确认后多出400元,才能退还姜先生。姜先生又数次拨打了银行客服热线,也是让姜先生等待清点。

  银行称自己无责任

  昨日下午,记者随同姜先生来到纺正街的招商银行。据当日值班保安讲,情况已经向银行反映,第二天工作人员就来清点账目,但核对后并没发现有余款。“会不会姜先生只存了2600元,或是取款后掉了400元?”保安表示,这台机器已经正常使用了4年,并未出过问题。此外,从当日的监控录像看,姜先生当时存钱时并没有清点数额。“根本没法证明当时他存进去的就是3000元。”昨日下午,姜先生再次拨打客服电话时,被告知这台存取款机钱没有多,由于姜先生的存款交易没有成功,所以银行认为自己没有责任。

  ATM机上存款也应当心

  姜先生始终认为是存款的机子有问题,并打算再存一次做实验验证机器的问题。但在“钱款当面点清,离柜后概不负责”的银行规则下,姜先生很难找到有力的证据。而对于银行来说,银行内部的核对、查账,始终没有向投诉人公开过,“不排除银行内部员工出问题”。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在自助存取款时,最好在摄像头前将钱清点一遍,这样一旦出现问题,有证可查。而大额存取款时,最好到银行柜台内办理业务。记者宋洁陈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先生 | 银行 | 存款 | 自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