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首批保障房最高售价4100元/平米

  预计部分申请人年底前将顺利拿到住房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经过厦门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市民关注的首批保障性商品房价格终于确定:高林居住区每平方米4100元,杏北新城3100元,翔安东方新城2200元(不含装修)。

相比于岛内商品房高达8000元以上的均价,首批保障性商品房的最高价格仅为市场价的50%左右。

  公布价格未含装修费

  据介绍,保障性商品房的价格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控制性建设成本和基准地价。由于保障性商品房的特殊性质,政府严格控制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成本,把一些无关保障性居住的建设成本剔除在外,而一些基本公建配套则由政府财政承担。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目前所确定的3个保障性商品房项目的价格并不包括装修费用。由于社会保障性商品房和租赁房都严格禁止上市交易和出租,为了避免二次装修对保障性住房的破坏和影响他人,严禁购买人和承租人对保障性住房进行二次装修,建设部门将对保障性住房一次性装修到位,平均装修成本每平方米严格控制在200元左右。因此,保障性商品房的实际售价还要再加上装修费用。

  数千套保障房今年将竣工

  预计今年将有数千套社会保障性住房竣工。

  截至目前,高林居住区两幢18层的保障性住房已顺利实现封顶,五缘公寓也正式动工,连同万景公寓、观音山公寓、杏北新城和翔安东方新城在内,目前已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达到了6个。湖边花园、虎仔山、集美滨水小区(“高脚楼”)、华铃花园、同安城北小区等项目今年内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除了高林居住区将承接部分岛内申请人之外,集美的“高脚楼”也将承接大量岛内申请人。为此,相关部门决定加大集美“高脚楼”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形成“规模效应”,并使公交及学校等配套同步跟上,使申请人拿到房子后能住得进去。

  部分申请人年底前可拿房

  厦门市委、市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加大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各项工作力度,要求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完成首批申请人(2月28日前递交申请表)的审核公示,保证在年底前让部分申请人顺利拿到保障性住房的钥匙。

  根据程序,岛内两个区自去年12月1日开始发放申请表,12月15日开始收表;岛外四个区自去年12月29日开始发放申请表,今年1月10日开始收表。岛内岛外的收表截止时间统一为今年2月28日下午5时。届时,全市将统一摇号进行轮候。

  其中,保障性租赁房的申请条件较为宽松,同一批次的所有申请人都将按电脑抽签的顺序进行轮候。而保障性商品房的申请条件相对严格,并且将优先解决住房较为困难的家庭。

  七成申请人选择租房

  截至2007年1月8日,全市累计发放社会保障性住房申请表14168份。其中,申请租赁房9889份,占总申请量的70%,申请商品房的4279份,占30%。

  目前已经受理4215份,其中,租赁房3481份,商品房734份。从已受理的情况来看,租赁房所占比例高达83%。

  从申请人分布的区域来看,绝大多数集中在岛内的思明和湖里两区,共发放了13141份申请表,仅思明一区就发放了11686份申请表。其中,思明区发放的租赁房申请表8652份,商品房3034份。引进人才去财经大厦申请早报曾在去年12月30日报道,厦门市公务员、引进人才申请保障性住房也在去年12月29日开始领表,并将与岛外统一在元月10日开始收表,其中公务员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各区管理局办理,引进人才由厦门市人事局和各区人劳局负责办理。

  记者昨天采访时还发现,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所在的财经大厦一楼已经设置了公务人员和引进人才申请保障性租赁房的办事大厅。记者了解到,从1月16日起,公务人员和引进人才有关保障性租赁房的申请都要在财经大厦一楼的办事大厅(湖滨北路98号)受理。

  根据规定,可以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厦门市引进人才必须是自1999年1月1日起,经厦门市组织、人事、教育、劳动部门批准,从厦门之外新引进到本市企业和市、区属事业单位工作,并已按规定办理了人事关系、户籍迁厦手续的人才。

  同时,引进人才要求在职在岗,并符合厦委办发〔2006〕39号文规定的当年度引进人才经济补贴或一次性安家补贴的申请条件。

  岛外保障性住房申请表今起回收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今日起,岛外四区各居委会开始受理登记社会保障性住房的申请。申请人认真填完表格后,可提交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

  自2006年12月29日开始发放保障性住房申请表以来,岛外共有1027人参加申请,其中申请保障性租赁房644人,申请保障性商品房383人。

  只要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都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领取申请表,并根据个人需求实际情况,选择保障性租赁房或保障性商品房。

  申请表没有限额供应,也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申请人如果领不到表格,可以向保障住房办反映,电话:0592—539757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泽贵 | 保障性 | 12月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