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四军老战士情系故乡无为 40万捐资助学

  “从1938年抗战离家,将近70年的时间,我只回去过4次。如果我在有生之年能为家乡的孩子做点事,就很知足了。”1月8日,原籍无为县无城镇黄闸村的新四军老战士季鸿回到家乡,参加由其出资40万元捐建的无为县黄雒初级中学多功能实验教学楼的落成典礼。

  季老1922年出生,1938年参军,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战争,是共和国第一批授勋的大校之一。“1997年的时候,我回过一次老家,家里条件还不是很好,尤其是孩子上学条件很差,我就想给他们做点事。”季老刚退休的时候一个月也就二三百块钱,他和老伴很节约,每月都能省不少,20年里攒了不少钱。“本来想把钱捐给小学的,可老家的亲戚跟我说,中学的硬件条件要差些,孩子很少有动手做实验的机会,所以就捐钱盖了座实验楼。”去年6月,季老和夫人回到了无为,两人毫不吝啬地捐出毕生积蓄40万元,建造了这栋建筑面积达780平方米的三层实验楼“济鸿楼”。(简雅洁)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40万 | 无为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