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留学新加坡成都学生可在“家门”考试

  新加坡星系国际教育中心四川代表处得到正式授权,成为中国区域首个中国学生招生入学考试考点

  直属于新加坡酒店协会及亚洲酒店协会的新加坡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首次在中国内地招生,新加坡星系国际教育中心四川代表处得到正式授权,成为中国区域第一个中国学生招生入学考试考点。

2006年8月,来自四川、湖南、杭州、南京等省市的28名考生通过考试顺利就读于SHATEC。

  昨(10)日下午,记者在该代表处见到了其中几位从新加坡回成都度假的学生,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留学生活。

  考点设在成都因为这里学生优秀

  新加坡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去年在成都第一次面向中国学生招生。留学该校,高中毕业生可凭会考成绩直接读大专课程,职高毕业生和普高高二学生需要先就读15个月学完证书课程,再继续修读大专课程。

  目前,新加坡星系国际教育中心四川代表处是新加坡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在中国内地惟一指定的考点。代表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SHATEC把成都作为中国的第一个考点是鉴于四川和成都学子在新加坡的优秀表现,及对学校开设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展现出的浓厚兴趣。成都女孩彭艾16岁,是今年1月在新加坡当地参加入学考试的,目前正在等待考试的结果。据了解,彭艾的英语基础不错,新加坡几所大学的国际部都对她给予了肯定。“需要阐述细节,表达上简洁就好。”回忆起考试过程她感觉很轻松。当记者问及她希望的留学生活,她表示平静就好,自己也会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为成都学子争口气。

  异乡留学生活教会了我买便宜货

  “留学生活没有别人想象的神秘。”回顾自己的留学生活,17岁的男生兰天感悟颇深。“曾经以为出去以后就自由了,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兰天说,后来才发现有爸妈在身边的日子最幸福。“学校宿舍的房租一般都很贵,我们去的时候只签了3个月。”眼看房租就要到期,一个宿舍的8个男子要一边上课一边找房子,只好委托中介,“长这么大第一次去找中介,而且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如果换成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还不是要自己去做。以前在国内不觉得东西有多贵,到新加坡以后我们好像婆婆,喜欢比较价格差异。”他告诉记者,现在遇到一个物价便宜的地点他就会用本子抄下来,下一次路过买很多东西回去。

  感受最大不同这里没有什么框框

  方楠,18岁,原是成都20中高二的学生,与兰天同期进入新加坡学习。他表示,国外学习与国内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什么框框,没有说这个课不去会怎么样。“老师平时都很随和,有时上课还会给我们带零食来。但是一旦上起课来就非常严格。”他一直记得学校老师说过的一句话:现在你们在学校只是被骂,不会损失什么,以后出去这样失去的就是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学校实习地点是当地一所三星级酒店,学生常常会被邀请参与其他年级的实验课,上课时十分注重礼仪。一次,方楠衣服袖口上的扣子没扣好,遭到了任课老师狠狠地批评。

  早报实习记者王晓鸥摄影华小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艾 | 方楠 | 新加坡 | 成都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