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10山区建标准卫生服务站 农民半小时可抵达

  本报讯(记者孟为)山区农民有点头疼脑热的,不用再往镇里跑了,到村卫生室就能方便地处置。记者了解到,2007年本市将全部完成10个远郊区县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即便是山区农民出行30分钟也能到达一处卫生站。

  农民看病难,山区、半山区的农民看病更难,由于居住分散,看一次病就要往返数十公里山路。去年,本市开始建设覆盖10个山区、半山区县的标准化村级卫生机构,这被称为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

  怀柔琉璃庙龙泉峪村——这个从怀柔县城往北还要走四十多公里山路的村落去年初建成一个卫生室,如今全村200多口人不出村就有了求医问诊的地方。“像龙泉峪村这样的卫生站,2006年北京市一共拿出了4.26亿元,完成了10个远郊区县14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扩建和4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新建和改造,远郊区县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已初显雏形。”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

  2007年本市将全部完成10个远郊区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站点的标准化建设,基本实现远郊平原地区居民出行20分钟、山区农民出行30分钟以内可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目标。

  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卫生政策研究室主任石光表示:“社区卫生服务是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对构建新型医疗服务体系,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意义重大。”

  据了解,今年完成郊区卫生站建设后,2008年6月底前本市还将完成城八区规划设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站点的建设任务。城区卫生站点主要通过新建、改扩建、租赁、购置等方式解决社区卫生服务用房。到2008年,本市将基本实现社区卫生服务对城乡所有社区100%全覆盖,城镇、远郊平原和山区农民分别出行15、20、30分钟可及社区卫生服务的目标,建立起“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转诊、康复返回社区”的有序医疗服务格局。百姓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RJ03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山区 | 10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