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人误读世界 > 误读世界

中韩专家谈“误读”:韩国人对日本的矛盾心理


  韩国人对日本的矛盾心理

  林奎燮:在我理解上,整个中国来说,尤其是东北这边受到日本的影响非常大,我一直以为对日本反感最强烈就是东北,但是大连也属于东北,没有想到怎么会是这样,但是导游说大连是这样。

过去碰到东北的人,他们对日本非常反感,这也是我的误读另外一面。这是我的看法。言归正传,今天我来这里还是中国人误读韩国人抵制日货问题。这个问题我也思考很多,但是我手上也有很多日本的东西,后来我知道,以前买这个东西的时候,我是买过呢,我自己思考,后来我自己反省,过去对日本的想法,对过去的历史,我从小非常不喜欢日本,非常讨厌日本,说实在,我们家没有一个东西是日本货,而且我们的爷爷,过去在日本占领韩国时代,也有反日。我们从小受到,不管是学校的教育还是家庭环境的影响,对日本非常反感。后来我在国外留学,当时我住一个房间,隔壁刚好有一个日本同学,这是我第一次碰到日本人,不是路上碰到的,住在一起的。我们住很久,一句话没有说话,后来某一天晚上,他自己拿一些东西敲门进来,林先生你有没有时间来聊天,当时我高兴,我接受,好,你进来吧。后来他带啤酒,我们喝酒。他跟我说,他非常害怕,因为当时我有很多朋友常常来找我,但是日本人一个人在,他没有朋友,他怕韩国人会不会欺负我日本人。后来我们聊天之后,我自己对日本的想法慢慢改变了,每个日本人不见得不好。后来我读书的时候,班上也有日本同学,我们的互动还算可以,但是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几年了,最后没有变成好朋友,这是事实。 工作中,常常听到很多人这么说,奇怪我跟日本人来往十多年了,但是很难成为一个好朋友。说内心话。但是中国人,我们见了一两次,变成好朋友,而且都说出内心话,很奇怪。我也很难解读为什么。在心里面可能会存在历史的背景,今天我跟你在一起,没有什么问题,跟你都谈实际工作问题,但是在心里面,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有一种不信任感的存在。

  主持人:这不是误读,是整个文化背景造成的。

  林奎燮:这是韩国人另外的现象,刚刚我进来的时候,还没有开始讨论的时候,我跟你说,后来我发现我自己也听日本音乐,没有英文的,中文的,韩国的歌曲,其实日文歌曲也有几个,我非常喜欢听这个音乐。但是听别的国家的音乐,包括韩国、中国、美国其他国家的音乐的时候,有的时候放大声一点,这样比较愉快、开心,但是听日本音乐的时候,从来没有开大一点,因为我怕,虽然我心里很喜欢听这个音乐,但是我怕被人家发现我听日本音乐,这就是我们韩国人对日本人的矛盾心理存在。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奎燮 | 关世杰 | 误读世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