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淀首批公务员挂职归来表现优秀将优先提拔

  公务员到企业具体岗位挂职交流,半年后返回原单位。昨日,海淀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区去年在全市率先试行的政企复合型人才孵化已取得阶段成果,到企业交流的首批五名公务员已回到岗位,今年还将继续进行第二期孵化培养。

  五名干部平均年龄28岁

  此次政企复合型人才的孵化交流,由海淀区政府与北京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合作开展,从区属部门11个报名者中遴选出5名中青年干部,进入北京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推荐的5家民营高科技企业挂职锻炼,为期半年。

  这5名干部分别来自海淀园管委会、区发改委、区科委、区工委、区团委,包括1个处级干部、1个正科级、3个副科级干部,“除了和企业密切联系的前三个部门外,我们还选取了和企业联系不很密切的后两个部门。目的就是想试点看出,各类型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有效办法”海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解释。

  五名干部中,最小的27岁,最大的35岁,平均年龄28岁。

  挂职表现优秀者将优先提拔昨日,北京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王小兰称,政府工作人员到企业挂职锻炼,实现了政府和企业更有效的沟通。

  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清介绍,遴选有一定政府管理经验、熟悉高科技的人员到企业,也是想借此带动政府相关协调管理水平的提升。

  她介绍,就跟踪考核看,选派的人员将把在企业学到的东西带回政府有关部门;经考核,在企业工作表现优秀者,在今后政府干部培养提拔上,同等条件下将会优先考虑。

  全市拟推广海淀经验

  另据海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期间海淀都有类似人才孵化计划,2007年也会继续开展,但具体时间及人数还未确定。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上半年将召开的人才培训工作会议上,海淀的这些经验,拟向全市其他区县推广。

  对话

  挂职之前先定研究课题

  昨日,记者采访了参加政企复合人才孵化培养的区政府工作人员朱树标。

  新京报:挂职期间,您具体是到哪个企业工作?

  朱树标:到时代集团下属的“时代之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工作,主要开展企业科技管理体系的一些研究和实践。

  新京报:到了新单位工作都一样吗?

  朱树标:我之前是区科委办公室副主任,到了新单位后,和普通员工一样,也打卡记考勤,参加他们的日常活动。

  新京报:工资等问题怎么解决?

  朱树标:这次的挂职不涉及工资等待遇,全部由原来的单位负责。

  新京报:对你们在新单位的表现是如何评价的?

  朱树标:企业、“民协”、原来单位都会有考核;每个企业具体情况不一,有一两个月考核一次,也有半年考核的,不过到9月底结束挂职后,都会有集体的总结评价。

  新京报:现在五位同志都回来了吧?

  朱树标:都回来了,现在主要是做一些总结工作,我们都在把企业看到的以往没有注意到的情况,向同事、领导作汇报介绍。此外,我们也把之前设想的一些课题写成文章,供大家探讨。

  新京报:你们去之前每个人都带了特定的研究课题吗?

  朱树标:大致会有个方向,像我主要是关注科技管理体系方面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树标 | 挂职 | 企业 | 新京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