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2007我们的安宁在哪里?要富足 更要健康和持久(组图)

  -

  2006年,是全球经济稳定增长的一年,发达国家摆脱了经济低迷,开始增长;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则很强劲。2006年,是天灾不断的一年,在2006年,“水灾”、“干旱”、“地震”、“飓风”等词语频频出现在媒体上。

  这一喜一忧,正是辩证的统一。人们重视经济发展,却忽视了环境和人文关怀。人们追求富足生活的同时,可有想到,要为我们的家园做些什么?展望2007年,人们最想知道的是:我们的财富在哪里?但人们也要时刻记着:我们的一切,都来自地球。
  1“金砖四国”经济是否强劲如初?

  事件回顾

  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被称为“金砖四国”。这四国的经济在近几年来,特别是2006年飞速发展。2006年是中国“十一五”规划开局年,经济有望增长10.5%,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万亿元人民币,跃居世界第四位;印度在2006―2007年度上半年经济增长率达9.1%;俄罗斯和巴西是能源和资源大国,近几年因石油和矿产品价格上涨而得益。
经典评论

  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影响2007年世界经济前景的最主要变数是美国经济和油价波动。如果美国经济进一步降温,世界经济也将面临更大的减速风险。而在影响油价的因素中,有不少属于难以预知的不确定因素,如伊朗核危机的演变、天气骤变、伊拉克局势等等。不过,由于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经济预计将保持温和增长,加上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仍比较强劲,今年世界经济整体预计将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我看我说

  中国和印度是人口多、能源和人均矿产资源紧缺的国家,只能靠人力和知识资本崛起。今年中国经济将走上优质发展之路。要看今年中国的表现,应该从提高效益和科技含量,促进经济增长方式向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变等方面来衡量。

  2 全球化给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

  事件回顾

  2006年12月13日,世界银行发布《2007年全球经济展望:驾驭下一波全球化浪潮》报告。这一报告回顾了近年来世界经济逐渐走向一体化的过程,明确指出,全世界都会因经济全球化而受益,但同时也会因此而受害。
经典评论

  世行的报告预测,全球化会促进未来25年平均收入加快增长,增速将超过1980年至2005年。但是如果不加以认真管理,随之而来的可能还有收入不平等扩大,并对环境造成潜在的严重压力。

  我看我说

  全球化使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它是一柄双刃剑,既可以帮助我们开拓未来,也可以毁了我们的一切。

  3互联网的应用是否让全人类更受益?

  事件回顾

  2006年12月,美国《时代》周刊2006年度人物揭晓,当选者是“你”———网民。尽管这本杂志多次将此荣誉颁给一个群体以及普通人,但这是第一次遍及全球亿万网民以及更多的潜在网民。若干中国网民随后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在网络上写下“获奖感言”,于是媒体断言:网络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网民成为时代的英雄。
经典评论

  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网络带来的虚荣和恩怨。一些青少年因此脱离现实,染上了“网瘾”。在互联网上,血腥、暴力、欺诈、赌博和色情泛滥。在网络世界里,人们可以不负责任,这也影响到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人生态度。

  我看我说

  看见了吧?我们看不到有哪个网民因互联网而成为英雄,倒是看到不少有关网络的负面消息。在2007年,你应该醒醒了。

  4 气候变暖:上天给人类的红色警告?

  事件回顾

  2006年,全球气候变暖的形势更加严峻。这一年的冬天,美国、欧洲、日本都遇到了“暖冬”。而2006年,是中国自1951年以来最暖的一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2006年我国气温继续升高,全国年平均气温为10.0℃,比常年同期高1.0℃,为1951年以来最高值,与1998年持平,也是连续第10年高于常年。
经典评论

  一些英美气象学专家在2007新年到来之际警告说,在全球气候变暖和“厄尔尼诺”现象的联合作用下,今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这将为地球带来深远的影响。

  专家们对气候变暖提出了严重的警告。经济学家称,如果不对温室效应采取适当措施,全球将出现上个世纪30年代那样的经济大萧条。由气候变暖带来的洪水或干旱将使两亿人流离失所。

  我看我说

  我们没有第二个地球,气候变暖确实是上天给我们亮起的红牌。
如果人们不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那么,我们都将被开除“球籍”。

  5 疫病阴影下的地球可否恢复元气?

  事件回顾

  2006年,禽流感在全球,特别是亚洲国家进一步蔓延。其中,印尼和越南成为重灾区,印尼因禽流感感染而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至数十人。而自2004年以来,禽流感病毒已夺去了近160人的生命。

  2006年也是人类发现艾滋病例后第25年。艾滋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仍然严峻。

  2006年也是人类在抗击疫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美国流行病学家找到了H5N1禽流感病毒在人体呼吸系统的受体,这种病毒仅仅存在于肺深处的微小气囊里。此外,2006年医学研究向艾滋病发起了新的攻击,专家们正在进行3类抗艾滋病毒药物的研制,旨在在病毒生长周期的不同阶段将其各个击破。美国麻省总医院艾滋病研究中心的教授说:“每次我们发现一种新的抗艾机理,都会给我们预防这种病毒带来更多的优势。”
经典评论

  禽流感也许会像1918年流感病毒那样,引发一种异常强烈的、具有潜在致命性的人体发炎反应。那样的反应可能在青年人和健康成年人身上更加强烈。也就是说,在2007年,禽流感可能会夺去更多人的生命。而抗击艾滋病,仍是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可以说,2007年,就是人类抗击疫病的关键一年。

  我看我说

  正如专家所说,和20年前我们对艾滋病束手无策相比,现在我们取得了惊人的成就。2007年,我们抗击疫病任重道远,但同时希望和信心共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候 | 变暖 | 艾滋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