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万个求助电话 六千个说要自杀(图)

  深圳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专家称,自杀轻生成为移民人群严重的心理问题应予关注

  本报深圳讯记者罗云芳、通讯员袁立新摄影报道:深圳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开通两周年内,共接听心理求助来电将近3万个,其中20%左右的求助者在与心理医生的交谈中承认有过自杀轻生的念头,经过心理医生的耐心疏导,这些求助者都在一定程度上解开了心结,放弃了轻生念头。


  两成求助者有自杀倾向

  专家由此计算,3万个求助电话的20%,即约有6000人存在自杀和与自杀相关的心理倾向,这表明深圳人的心理压力是比较严重的,而作为一座典型的年轻移民城市,自杀和轻生问题已经成为移民人群中有代表性的心理卫生问题,应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并积极探讨和研究对策,给移民人群以积极的心理疏导。

  深圳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755-25629459)是2004年底在深圳市康宁医院正式开通的,开通当日即有人在交谈中涉及到自杀和轻生问题,这使得热线工作人员在后来的心理咨询服务中特别关注自杀和轻生问题,并聘请了高级心理咨询专家给予积极而慎重的心理疏导。

  来电遍布全国每天60个

  据了解,两年来,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平均每天都要接听大约60个电话,而平均6个心理求助电话就有1个会涉及到自杀问题;而且来电话的地域也很广,包括远在黑龙江、新疆、甘肃等地的求助者。经过统计分析,深圳市范围内来电咨询求助的主要群体是:平均年龄27岁,中等或大专学历,临时户口,未婚职业女性等为多;内容上以社会心理咨询为主,最集中的心理问题来自于恋爱、婚姻、情感、人际关系等;同时,无业或者就业困难者、中学以上的学生群体也占较大比重。据深圳市康宁医院开展的有关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市18岁以上成人的精神疾病患病率为21.19%,这个比例明显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图:深圳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24小时为心理危机者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Fish/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杀 | 求助 | 心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