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短信提醒预约挂号

  从新年开始,到闸北区彭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的市民每天近2000人,相当于区中心医院的门诊量。原来,彭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用信息技术管理,建成一个“医院网络”,病人只需刷一下社保卡,挂号、就诊、化验、取药等信息就全都由网络传送。

对每月都要数次来医院就诊、配药的退休医保病人,医院开通了短信提醒预约挂号服务,使每个病人就诊时间缩短到半小时。

  看病让网络“跑腿”

  昨天,居民付阿姨到彭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来到预检处一拉卡,个人健康档案马上显现,付阿姨患有老慢支,无需挂号,她就被分流到内科徐医生那里就诊。

  根据电脑显示的病情记录、用药情况以及付阿姨的发病症状,徐医生建议她拍张胸片检查。片子刚拍好,徐医生就已看到清晰的数码影像。等看好病、开好药方,药房根据电脑信息已将药方配齐,付阿姨一拉卡,取了药就回家了。

  据介绍,90%的老年人因患有慢性病需常跑医院就诊、配药,彭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用网络管理,简化了程序。

  短信提醒预约挂号

  由于社区医院就诊人员大多是退休的医保病人,他们每月要来医院就诊、配药数次,短信提醒预约挂号服务的开通使老人就医不用排队,按时前来直接就可看病。

  近日,徐阿婆家人收到了医院发来的预约挂号短信,在短信中,医院提醒徐阿婆别忘了3天后按时去医院看病。现在,投资300多万元建成的社区居民健康信息和临床诊疗信息网络运作后,预约挂号、接种、随访,医院都会自动短信提醒。

  实践上,短信平台还可将医生处方、医检信息、医生提醒通过网络传递给病人,让老人们避免遗失各种单据的烦恼,获得及时的健康指导。

  社区医院无纸化运作

  “医院现在是无纸化运作。”彭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沈伟珍介绍说,卫生服务中心要负责医院附近15万居民的健康保健,以往要查询病人的登记信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现在,根据网络生成的数据库,只要几秒钟,我们就能调出所需要的资料。”

  沈伟珍还介绍,通过网络,在调取病人登记资料的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能掌握到社区慢性病、常见病发病的一手数据,随时调整疾病防治的计划。

  健康档案“多档合一”

  按照上海卫生部门的计划,今后85%的慢性病将下沉到社区治疗,在目前,这一数据只有45%。对此,沈伟珍介绍,开展信息技术管理,将市民的预防免疫、就诊记录、健康检查记录、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基础健康档案实现“多档合一”,有效地解决了健康档案与临床信息一体化的难题。

  借助信息技术,门诊医生能迅速了解病人的家庭、社会及个人背景资料。财务管理系统能实时监控分析医疗费用的发生情况,有效遏制大处方、大检查、重复检查,从而有效缓解医生造成的“看病贵”。中心通过简化收费工序,使医生就诊的时间增加,医患之间交流增多,病人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浦社 | 徐医生 | 沈伟珍 | 挂号 | 短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