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加大投入支持民生工程

  昨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局长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切实调整财政支出结构,2007年用于民生工程的资金大幅增长,贫困群众、五保老人、大病需要救助者将从中受益。

  -关键词:城乡低保

  2007年打算:今年在全省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全省农村人均收入低于683元的130万绝对贫困人口纳入保障范围,给予每人每年260元的生活补助。

城市低保全面实行分类施保,对“三无”对象等群体予以重点救助。各地要把逢年过节适当提高补差标准的做法形成制度,通过发放慈善超市救助卡等措施,切实帮助低保对象排忧解难。

  2006年:2006年全省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人数有1199.61万人次,支出低保资金9.1亿元。全省实际救助农村特困群众43.4万户、95.2万人,累计支出救助资金1.49亿元。其中,享受农村低保9.8万户、17.9万人。

  省民政厅李宏塔厅长点评:推行农村低保时,要个人申请,必须是绝对贫困人口才能进来。多数地方要成立村务监督小组和村民理财小组,对村务进行有效监督。

  -关键词:五保供养

  2007年打算:省财政今年增加安排1.6亿元,确保全省五保户人均供养水平达到1200元以上;五保供养率力争比去年增长5个百分点。

  2006年:全省从福彩公益金中安排近6000万元用于“五保老人之家”和敬老院建设,集中供养(含集中居住)率较2005年增加近2个百分点。

  李宏塔厅长点评:要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和动态管理,同时着力解决好五保老人住房、医疗问题,提高五保集中供养率。

  -关键词:医疗救助

  2007年打算:城乡一体的医疗救助制度即将覆盖全省。今年省财政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资金4500万元(城市1500万元,农村3000万元),省福彩公益金也将配套千万元资金,在全省全面推行城市医疗救助制度。

  2006年:2006年下拨农村医疗救助资金1508万元,下拨城市医疗救助资金1580万元,省福彩公益金配套1100万元。

  李宏塔厅长点评:使用救助资金,不但要救助那些因病需要救助的人,也要救助因病致贫的人。(刘高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塔 | 救助 | 资金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