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群体性欠薪案猛降五成

  全市将有近千名劳监协管员活跃在基层,监控企业欠薪行为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李丹)去年全市欠薪投诉举报量同比下降了11%,而群体性欠薪突发事件则猛降了52%,达到前所未有的降幅。市劳监支队廖翔达支队长表示,群体性突发事件猛降表明,广州大量欠薪案件在苗头时就被及时化解。

而这些功劳来自广州去年试点组建的劳监协管员队伍。

  为加强监管力度,劳动密集型企业较多、农民工集中的白云、天河、番禺三个区,去年4月起先后试点组建了劳监协管员队伍。他们多是本地大龄失业人员,经严格考核、培训后上岗,虽没有执法权,但可在专职人员指导下,对劳动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监督、纠正、调解等。

  记者从试点之一的白云区了解到,该区去年群体性欠薪突发事件同比下降了47%。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共有6万多家企业、50多万劳动者,却只有6名专职的劳监人员,平均一人要面对1万多家企业,近10万劳动者,过去对欠薪案,只能疲于奔命当“救火队”。而现在,一出现欠薪苗头,协管员能第一时间到场,使大量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

  市劳监支队廖翔达支队长表示,目前全市已推广这一做法,全部上岗后,将有近千名劳监协管员活跃在基层,对欠薪等违法行为的监控将更全面、到位。

  为防止节前欠薪案件抬头,廖翔达还透露,劳监部门近期将在全市对建筑施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进行一次重点专项检查。同时,还将开通欠薪处理“绿色通道”,劳动者遭遇欠薪,可及时拨打12333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夏天/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翔达 | 欠薪 | 多家企业 | 近千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