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大同财政的“民生账簿”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

  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讯新年第一天,投资7000万元改造完成的大同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开馆,数千市民来到这宽敞明亮的现代文化场所,体验“民生”工程的好处。

近年来,大同市坚持新增财力向困难群体和社会事业薄弱环节倾斜,让全体市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针对部分群众面临的“就不了业、看不起病、读不起书、住不上房”等现象,2006年大同市财政投入18.5亿元,实施“民生”工程,涉及就业、教育、医疗、环保、农村等领域,相关的各项支出大幅度增长。

  大同是煤炭大市,因煤炭大量开采所引发的沉陷区达345平方公里,6万多户居民住房受到影响。2006年,大同市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始实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去年全年完成投资7.7亿元,新建住宅楼183栋,安置灾民10680户。

  为提高困难群体生活水平,2006年大同筹措社会保障资金5.8亿元,确保社会保障支出按政策足额到位。2004年探索建立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去年实现了应保尽保,全市农村6.78万特困人口、1.55万五保对象共领到生活保障金670万元,享受低保待遇的农民占全市农业人口的4%。为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还投入补助资金3000多万元,目前实际农民96.7万人,参合率85.9%。

  通过建立教育救助制度,全市去年资助家庭困难学生19万余人,全市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2107万元。目前,大同市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9.9%,初中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8.7%。(谷盛明白玉龙 张志宏)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同 | 地方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