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台湾文化商在上海打造艺术产业“新地标”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潘清)大陆日益红火的艺术品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文化商前来“觅宝”。近日,拥有2万多平方米展示面积的“五角场800号”艺术空间崛起在上海北部城区,其管理者正是来自台湾的知名艺术品经营人士洪平涛。

  前身为上海百联集团仓库的“五角场800号”,因靠近上海北部商业中心五角场而得名,是一座以“销品茂”(Shopping Mall)理念规划的集艺术品展示、交易、知识产权保护为一体的大型艺术中心。

  “作为国际性大都市,上海需要一个艺术中心来提升其艺术氛围。”洪平涛说。他的目标是把“五角场800号”打造成上海艺术产业的“新地标”。

  据洪平涛介绍,“五角场800号”将以油画、雕塑、摄影等当代艺术为主要经营内容,其中来自台湾、香港以及海外的画廊约占“半壁江山”。

  目前,这座艺术中心已经完成了70%的招商工作。即将入驻的包括来自台湾的“悠闲画廊”、“敦煌画廊”,香港的“亚洲艺术基金会”、“五千年艺术中心”、“歌德艺术中心”,以及印度尼西亚的“林大画廊”等。

  上海知识产权园艺术品登记中心将在“五角场800号”内设立服务窗口,为艺术品原作进行登记,建立影像、文字等多重档案,以加强艺术品的版权保护。

  作为“五角场800号”的开幕邀请展,一个名为“当代呈现”的大型艺术展览正在举行,近40名上海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在这座艺术空间中精彩亮相。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平涛 | 上海 | 艺术 | 五角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