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闻点点评20070116

  白宙伟

  新闻:“社会保障监督与管理部门缺乏独立性,‘左手管右手’管理架构使监管职能无法发挥。”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再生指出,社会保障行政管理机关和基金管理机关合一、只对上级负责的行政架构,是官员贪污挪用老百姓“养命钱”能够得逞的体制漏洞。

(中国青年报1月16日)

  点点评:好像没什么事不是自己管自己。

  新闻:昨天的《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2006)》说,10%以上的大城市人认为所在城市不适合居住,在城市中,对饮用水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占21.7%。该指数被誉为中国公众环保意识与行为的“晴雨表”。(新京报1月16日)

  点点评:那也甭想让他们搬出城市。

  新闻:截至去年底,中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106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22%,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彭兴韵说,老百姓并不能直接享受大规模外汇储备的好处。外资流入,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房价等上涨。

  (中国青年报1月16日)

  点点评:有点拉不出屎赖茅房的意思。

  新闻: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提出,要通过采取追缴违法所得、收缴犯罪工具、销毁侵权产品、责令赔偿损失等措施,从经济上剥夺知识产权犯罪侵权人再犯罪能力和条件。(新华网1月15日)

  点点评:鸵鸟政策法律版。

  新闻:一个谣言在重庆奉节县朱衣镇不胫而走:因修高速公路,将在当地寻找18名12岁以下的童男童女献祭,填埋于桥墩之下,以保高架桥的稳固。谣言无人澄清,愈演愈烈,部分学童因此怯学回家。朱衣镇政府值班官员对此未作回答。(新京报1月16日)

  点点评:都忙着回家藏孩子去了。

  新闻:北大教授阿忆撰写一篇《在武力胁迫下,乡亲们颤抖着,铡死了刘胡兰》博文引起众议。山西文水县云周西村(刘胡兰村)张书记说:当时“刘胡兰为了保护更多乡亲们,主动走到铡刀下,在敌人拿枪威胁逼迫下,乡亲们才用铡刀铡死了刘胡兰。”山西党史研究室一位负责人说,刘胡兰的死在党史上早有定论,不能歪曲。 (新民网1月15日)

  点点评:让人更恨反动派。

  新闻:住房痛苦指数=商品房的平均售价(平方米)÷人均月收入。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北京市城镇居民去年10月人均收入1878.32元。同期北京商品房均价9397元/平方米,北京市住房痛苦指数=9397元/每平方米÷1878.32元=5,是纽约人住房痛苦指数的八九倍。

  (观察与思考1月15日)

  点点评:过去你“恨”谁,就把他送到纽约;现在你“恨”谁,可以把他送到北京。

  新闻:咖啡店星巴克在故宫一座大殿一角开了6年。央视英语主播芮成钢在其博客上发出抗议,认为故宫里的星巴克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糟蹋,也成为西方笑柄。他要求星巴克从故宫里搬出去。博客贴出后,网友以50万点击量表示支持。 (新京报1月16日)点点评:糟蹋完什刹海,糟蹋故宫。J06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衣 | 新闻 | 点评 | 刘胡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