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主播:离开故宫是种尊重

  在记者昨日采访芮成钢时,他表示已收到星巴克总裁的回信。

  在回信中,总裁吉姆当诺说,星巴克是6年前被中方邀请进故宫开设分店的。星巴克是抱着尊重中国文化传统的心态开设这一家分店的。而且,星巴克已经尽了努力让这家店和周边人文环境相适应。

回信中,吉姆当诺只字未提要撤店的意思。

  在收集思考各位博友各个角度多方面精彩论断之后,芮成钢又表示了他对此事件的新看法:

  1.星巴克故宫事件应该让我们思考,在全球文化融合互动的同时,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是否应该也有一个底线或界限?个人认为,星巴克,连同赞助太和殿英文介绍的美国运通公司等等,出于对中国的礼貌和尊重,退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黄线以外。

  2.星巴克进驻紫禁城历时已有6年,早有反对的声音,但似乎大家也都还得忙着奔小康,顾不上更多的思考如何更好地保护我们文化的完整性。这次我们的声音会不会也像以前一样逐渐减弱无果而终,明年奥运会的时候,美国的星巴克是否还会依然作为中国紫禁城的一部分,继续为世界提供一个茶余饭后的笑料谈资?

  3.按照星巴克的说法,既然星巴克本无此意,如果能现在就在租约到期之前,提前无理由主动从故宫里低调搬出来,为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企业做一个表率,那么我们都会为星巴克喝彩,那样也才能真正体现吉姆当诺所说的:“星巴克对紫禁城的历史文化传统有着高度的敏感和尊重。”

  星巴克如果能这样做,它所得到的,将不只是升了值的人民币,还有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人发自内心的尊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成钢 | 尊重 | 故宫 | 星巴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