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尧山下一大土包疑是古墓 望文物部门前来考察(图)

被怀疑是大古墓的土山包(文烨 徐超 /摄)

  本报讯 (记者文烨徐超)1月15日,有群众报料称,先后两次有人在凌晨时,到尧山下灵川境内一个大土包掘洞。群众怀疑这个土包是一座大古墓,并希望文物部门前去考察,如是古墓,应立即采取保护措施。

  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尧山西北麓一列小山丘的前头,有一个面积2亩多,高约20米的土包,上面长着几株松树和枫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觉得这土包像一座古墓的封土堆。
一群众告诉记者,1月5日凌晨2时许,几位村民经过这个土山包附近时,发现有人在这个土包上掘洞,怀疑是不法分子在盗挖古墓,遂包抄上去。掘洞人发现情况不妙,趁天黑分头跑了。当地群众说,去年10月一天凌晨,也有人窜到这个土包上挖洞,结果被附近村民发现赶跑。

  记者来到这个土包上,发现已挖出了一个竖直向下约2米深的洞。

  一些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都怀疑该土包是一座大古墓。他们担心如果真是古墓被挖的话,损失就大了,因此希望文物部门赶紧前来考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烨 | 土包 | 古墓 | 群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