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财政厅长解读预算表:公共财力今年倾向“教科农”

  本报记者武岩生通讯员赵志东上一年的钱都投向了哪里?今年的钱将花在什么地方?这些问题每年都是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针对代表、委员人手一册的《2007年河北省省级及全省政府预算(草案)》,省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厅长齐守印进一步作出了解读。

  教育支出增幅最大

  “‘一个保障,两个突出’是2007年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所坚持的原则。”齐守印代表表示,按照公共财政原则,区分各类支出事项的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有保有压,今年将保障教育、科技、农业等法定增长政策的落实。国家有关法律规定,教育、科技、农业等支出预算的增长要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同时,省委《关于加强教育工作的决定》、《关于加强科技工作的决定》要求,省级一般预算安排的教育和科技投入增长都要高于省级当年经常性财力增长幅度2个百分点以上。为体现对国家和省教育、科技、农业等法定增长政策的落实,在2007年的预算中,这三项财政预算支出增幅分别确定为31.37%、24.58%、16%,分别超过省级经常性收入增幅(12.97%)的18.4、11.61、3.03个百分点。

  17亿元支持农村发展

  “2007年,农村的发展将得到更多的实惠。”齐守印代表说,今年将采取倾斜性财政政策,推进公共财政向农村覆盖,努力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民生活得到新改善,村容村貌呈现新变化,按照存量适度调整、增量重点倾斜的原则,2007年安排支持农业发展资金17.3亿元,新增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支出70%以上用于农村,新增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主要用于“三农”,土地出让金和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倾斜。

  集中财力解决分配问题

  齐守印代表说,2007年,我省还将集中财力突出解决收入分配和建设和谐社会两大问题。今年的预算支出,更加注重社会公平,逐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为此,2007年预算安排支出82.34亿元,用于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改善不同收入群体的生存和发展条件,积极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

  经济事务市场运作

  “在财政支持经济事务与建设方面,2007年预算安排最大的变化是财政逐步退出竞争性经济领域。”齐守印代表说,在今年的预算中,凡适宜市场运作的项目,原则上不安排预算支出,凡属政府引导市场活动主体行为的事项,一般采取贴息、补贴等杠杆调节方式运作,财政直接投资,主要用于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发展。这是一种政策导向,体现了公共财政的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守印 | 预算 | 支出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