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煤票设备咋让我们买两套

  本报榆林讯(记者 任建飞)从1月15日起,榆林市要求全市煤炭企业必须用统一的专用煤票,但是神木县一些煤炭企业却犯了愁,因为此前他们已经花了3.8万元购买了神木县煤炭运销管理站配置的电子煤票打印系统,两台设备只能用一套,无疑就要闲置一套。

  昨日,负责督查此事的榆林市行政机关效能建设办公室(简称效能办)一工作人员称,主要是市县两级相关单位没有沟通好,目前市煤炭工业局、效能办、公安局等部门正调查协调此事。

  煤炭企业

  闲置设备拿回家打游戏

  1月15日,神木县西沟一煤炭企业反映:以前一直采用手工定额煤票进行煤产品销售,由于销售方式相对落后,销售过程中存在一些漏洞。为此,神木县政府于2005年给各企业配发了计算机和软件等相关设备,实现了电子打印煤票,IC卡管理,而且全县进行联网管理。该煤矿企业称,在购买县煤炭工业局下属的煤管站配发的该套产品时花费了3.8万元。

  今年1月4日,榆林市政府发布了《榆林市煤炭公路运销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并成立了市煤炭运销管理站,对全市煤炭销售实行统一销售票据管理,而电子票据设备购买和培训由市煤管站具体负责。据了解,市上配置的这套设备需要1.87万元,也包括计算机、打印机及软件系统。

  西沟一煤矿企业负责人称,他一共有3个煤矿,一直用县上配的设备,现在3个煤矿又各配了一套市上的设备,花费了五六万元。由于目前还使用县上的设备,因此市上配发的设备闲置着,他只好把计算机抱回家打游戏去了。

  市煤炭局

  讨论时神木县未提出异议

  据了解,榆林市要求从1月15日起,全市的煤炭运销票据全部改用市上的统一票据,但1月16日记者从多家煤矿了解到,神木县多数煤矿企业仍用的是县上配发的票据打印系统。

  1月16日,记者来到神木县煤管站。在煤管站副站长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现在神木的煤炭企业用的是县上给配发的票证打印设备,至于市上配发的那一套设备,他称不清楚。

  昨日,记者从市煤炭工业局获悉,全市统一运煤销售票据是为了解决制售假票和偷逃煤炭规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堵塞税费流失。据了解,去年10月24日,榆林市政府曾召开座谈会,榆阳、神木、府谷、横山4个主要产煤县区分管煤炭的副县(区)长、煤炭部门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

  市煤管站一负责人说:“当时,神木县并没有说明他们已使用了一套设备,而且还在会上表态,同意使用市上电子煤票系统。”榆林市煤炭工业局一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此前各区县煤票不一致,制售伪票、票货不符、偷逃规费等现象严重,全市统一煤票就是为了加强运销市场规范化管理。

  有关部门

  正协调解决问题

  昨日,榆林市煤炭工业局、市煤炭运销管理站、公安局、效能办和监察局5部门正在研究解决此事。据效能办一工作人员透露,神木县为各煤炭企业配备电子票据打印系统,是县政府的一项涉及资金4000万元的重大项目工程,整个工程是通过公开招标完成的。市上配置的设备仅有1.8万余元,而神木县煤管站配置的却花了3.8万元,对此,榆林市煤炭工业局一负责人称不清楚神木当时配备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神木县350多家煤炭企业有116户配置了神木县的电子煤票设备,有158户煤炭企业配置了市上的电子煤票设备,其中有的企业配备了两套设备。“主要是以前市县两级煤炭管理部门没有沟通好,我们正在协调解决。”效能办人士称,不过最终解决方法还是按照煤炭运销管理暂行办法实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设备 | 煤炭 | 煤炭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