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07年重庆蓝皮书发布 肉禽菜价预计小幅上涨(图)

07年重庆蓝皮书发布 肉禽菜价预计小幅上涨(图)

1月16日,大渡口某超市,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挑选绿色冷鲜肉。 记者 李化 摄

  华龙网讯 (记者 金蓉 实习生 李东 采写)  由市社科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编撰的2007年《重庆蓝皮书》昨日发布,蓝皮书预测今年我市GDP增长12%,生产总值将达3861亿元,城市人均收入有望突破12000元,我市今年物价将上涨2.5%~3%,肉禽菜价将呈小幅上涨。

  城市人均收入将近1.3万元

  2006年前三季度重庆城市人均收入增长速度为12%,农村的增长速度为8.6%。

蓝皮书预测,今年重庆城市人均收入有望达到12904.79元,农民人均收入有望达到3313.9元,增长为8.6%。蓝皮书同时预测,2007年,重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1611.84亿元,增长15.1%。

  今年物价上涨幅度不超3%

  今年物价会不会涨?蓝皮书预测,我市今年物价将上涨2.5%~3%。

  哪些东西会涨价?蓝皮书预测说,今年石油、天然气、水、土地、电力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呈上涨趋势。公用事业价格改革推动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上升。劳动力生产价格上涨也导致部分消费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值得市民特别关注的是食品价格。蓝皮书预测,去年1~9月,我市蔬菜、鲜蛋、牛奶、生猪、家禽等副食品产量均有下降,特别是生猪5年来产量首次下降,将影响今年的肉菜价,今年肉菜价可能上涨。

  我市失业保险金今年将上调

  重庆社会和劳动保障局在蓝皮书中称,今年将上调失业保险金。至于上调幅度,蓝皮书中未提及。

  蓝皮书·人才

  未来几年这些领域差人才

  重庆蓝皮书指出,未来几年,我市紧缺以下人才。你可以就此选择专业,找个好工作。

  国有企业紧缺人才类型

  法学、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市场营销、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等。

  非公企业紧缺人才类型

  金融学、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工商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等。

  科研单位紧缺人才类型

  物理学、土木工程、应用化学、环境科学、材料物理、生物工程、工业设计、包装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等。

  高等院校紧缺人才类型

  新闻学、建筑学、经济学、测绘工程、材料物理、工程力学、环境工程、管理科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外国语言文学等。

  医疗系统紧缺人才类型

  药学、麻醉学、中医学、护理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口腔医学、药物制剂、医学影像学、针灸推拿学等。

  蓝皮书·治安形势

  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提醒市民

  盗抢车案高发 请看好你的车

  昨日,蓝皮书预测2007年治安形势,提醒市民注意以“两抢和盗窃机动车”为代表的街头路面侵财犯罪。

  8成刑案都是侵财案件

  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在重庆蓝皮书中撰文介绍,去年我市侵财犯罪案多发,去年1~9月,我市侵财案件共立案5万件,占了所有刑事案件的80%,其中尤以盗窃车辆最为突出,我市盗抢机动车案件共立案6500起,占盗窃案件总数的17%,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6%。车子停放外面小心被盗

  近年来,社区、家庭和单位内部安全防范投入加大,楼宇防盗门、电子报警器、保安24小时巡逻相当普及,侵财案开始从入室作案逐步向街头路面犯罪转移。今年市民应该警惕的是以“两抢和盗窃机动车”为代表的街头路面犯罪,因此有车的市民朋友,一定要看好你的汽车。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强 | 蓝皮书 | 重庆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