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光快速现场扫描:漂亮“新光”路居民忙遛狗

  专人把守桥头阻车上桥,近半月路灯夜夜亮无人管

  昨天17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新光快速看到,双向八车道的新光快速全线路面已铺好沥青,路面白色指示线清晰可见,道路两旁绿化也已基本完善,红色的杜鹃开得正盛。

但是,由于相关单位雇请龙潭村村民把守桥头阻止车辆开上新路,所以路上只有少数散步遛狗的行人或自行车、摩托车,不见其他机动车的踪影,也有个别不知情的司机开到收费站后被迫原地折回。

  “新光”路面全部建好

  记者昨天驱车从科韵路转入新滘中路看到,新光快速道路双向八车道上已铺好崭新沥青,路面白色指示线清晰可见,指示牌上“新光快速”四个字被蓝色角纸盖住,只留下英文标识,道路两侧绿化全部完善。漂亮的“阳光大道”上倒是不少摩托车、自行车在桥上畅行无阻。由于是傍晚时分,路上还有不少附近居民三三两两结伴散步或遛狗。一位散步的阿姨告诉记者:“这里修好好久都没通车,每天早上还有不少人在路上晨练,呼吸新鲜空气,看风景。”18:05,“新光”全线开始亮灯,空无一车的道路上灯火通明。据悉,近半个月以来,路灯每天从18时开到次日7时。而在龙潭立交处,新光快速隔离带上的钢丝护栏被人撕了个“口”。在龙潭工业区上班的职工和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日日从这个“口”通行,“反正新光快速一直没通车。”一村民说。

  雇专人把守桥头3个月

  在新滘中收费站,记者看到全自动化控制的IC卡发卡机、收费操作台等收费设施已全部到位,收费站安全岛、挡雨棚已建好,只差自动栏杆尚未安装。在现场,4个受雇专门看守道路、阻止车辆上桥的龙潭村村民正在“上班”。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受雇村民的职责就是把守桥头,阻止车辆上桥行走新光快速,“只有持临时通行证的工作车辆和领导的车才能放行”。在收费站值班的陈永健说:“这个关卡从10月份就开始设立了,从那时起我们村的村民就开始来这里守卡,我们每天三班倒,50元/天,工作轻松也很划算。我在这里已经守了3个月了,新光快速一直不开通,我就一直守下去。”

  每天几十辆车无奈折回

  昨天18时许,记者在收费站看到,一辆金杯面包车快速开到了收费站跟前,但很快就被值班人员截停:“新光快速还没有开通,要有临时通行证才能过桥。你还是走华南快速吧。”面包车司机一头雾水:“朋友告诉我这条路早就修好了,所以我从白云区直接开到这里了,没想到还是没通,这下只好折回去走华南快速了。”一位姓杜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刚开始守桥的时候,每天至少近百辆‘大头虾’车开到这里被迫折回。现在少一些了,但是每天还有二三十辆车在这里吃了‘闭门羹’。”(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