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贵州预师狠抓基层建设促进协调发展

  金黔在线讯贵州预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基层建设,按照科学谋划、协调发展、整体推进的思路,坚持基本教育抓质量,基本队伍抓素质,基本制度抓落实,基本设施抓配套,使全师基层建设步入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

  近年来,贵州预师共投入600多万元经费用于部队基层建设发展。

为提高兵员质量和规范兵员管理,实行跨地区跨行业编组,将原来5个市(地、州)的编组范围扩大到了全省9个市(地、州),全师预备役官兵党团员、复转退伍军人比例和专业对口率大大提高。该师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把落实学习教育制度作为基层建设的基本着力点,深入开展形势战备、道德法纪、使命任务等专项教育,打牢了官兵的思想政治基础。去年,该师被四总部表彰为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为确保官兵能力素质同战斗力生成同步,贵州预师着力提高官兵的信息素质,开通了集语音、数据、影像为一体的综合信息网,建成了桌面视频会议、指挥自动化、远程监控、GPS卫星定位等9个系统,完善了15个作战要素信息数据库,搭建起可进行远程教学、指导作业、研讨观摩、考核验收、模拟对抗的练兵平台。提高了基层官兵的信息素质和作战能力。去年8月,该师组织进行网上快速动员暨高寒山地进攻战斗演习,来自基层单位的近千名预备役官兵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出色完成了快速动员集结、武装泅渡、炮兵实弹射击等多个实战课题演练,赢得军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作者:张仕进 曾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