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辽宁通报15起挪用国家专项资金案 涉34党员干部

  [NEN特稿]辽宁通报十五起挪用国家专项资金案件

  本网讯(记者刘丽莉 通讯员赫安泽)为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认真落实党的农村政策,坚决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确保国家对农业、农村、农民所投入的专项资金"专款专用",1月18日,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了15起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贪污、挪用、骗取国家专项资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其中,涉及贪污国家专项资金7件,非法挪用国家专项资金4件,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国家专项资金4件;涉及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共34人。

  这15起案件分别是:

  1、辽中县辽中镇副镇长史某挪用主管专项资金。1999年至2001年,史某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数次擅自从其主管的镇土地所挪用资金14万元,从其主管的乡道管理所挪用资金7万元,共计21万元,用于其个人使用。辽中县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史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辽中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

  2、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烟台村原党支部书记那某贪污土地补偿专项资金。1994年,沈阳矿务局红阳三矿在苏家屯区红菱镇烟台村建职工生活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那某、村主任李某、村会计吴某、村副主任李某(已死亡)共同研究,决定将沈阳矿务局支付给该村土地补偿款13.12万元,以配套费的名义转到红菱镇,然后再转到红菱矿务局红菱矿基建项目处,用以交付四人各自在此处所购房的差额款。苏家屯区纪委分别给予那某、李某、吴某开除党籍处分。苏家屯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那某、李某、吴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分别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万元。

  3、大连市金州区三十里堡街道老爷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某等4名村干部共同骗取、挪用动迁补偿专项资金。2005年5月,马某伙同村治保主任林某、调解主任丁某、妇女主任王某,在修建石北线公路补偿村民占地和房屋动迁款过程中,作虚假账目,采取多报冒领方法,骗取动迁补偿款165.4335万元,其中132.3866万元用于村集体支出。三十里堡街道党工委给予马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林某、丁某、王某党内警告处分。

  4、台安县西佛镇达莲泡村党支部书记邓某、村委会主任李某、村现金员马某共同贪污占地补偿专项资金。2001年10月,邓某、李某、马某三名村干部从高速铁路建筑单位领取临时占地补偿款6万余元,没有入村财会账。三人利用职务之便,将此款私分,其中邓某分得1万元,李某分得2.17万元,马某分得2.17万元,分别用于个人日常生活支出。经台安县纪委批准,分别给予邓某、李某、马某开除党籍处分。台安县人民法院判处邓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判处马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5、抚顺县兰山乡新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某贪污国家流域治理专项资金。2002年1月、5月,杨某先后分三次从本村财务取走县水务局水土保持办公室委托该村管理的国家流域治理专项资金共计2.1万元,用于个人支出。尔后,杨某指使村会计编造假收据将其拿走的2.1万元在村财会账里冲销平账。抚顺县纪委给予杨某开除党籍处分。抚顺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6、桓仁满族自治县普乐堡镇大青沟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孟某骗取、挪用扶贫专项资金。2003年12月至2004年1月,孟某利用其主管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拨给该村贫困村民扶贫款的职务之便,虚报42户贫困户名单,取得了21万元扶贫款后,擅自将13.5604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其与他人合伙经营奶牛场赢利活动。桓仁满族自治县纪委给予孟某开除党纪处分。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

  7、宽甸县红石镇大韭菜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唐某骗取移民补偿专项资金。2004年6月,唐某利用协助宽甸县库区移民开发局管理发放扶持大韭菜沟村种植业移民专项补偿款职务便利,采取虚列支出手段,共计骗取移民资金5.6195万元。红石镇纪委给予唐某开除党纪处分。宽甸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收缴违法所得5.6195万元。

  8、北宁市闾阳镇党委书记李某、镇长崔某截留挪用五保户补助、独生子女奖励专项资金。2004年,闾阳镇政府截留挪用上级财政拨给该镇的2003年农村五保户补助费 4.77万元。2005年,截留挪用2004年农村五保户补助费14.43万元。2002年,闾阳镇政府截留挪用上级财政拨给该镇的独生子女奖励费5.004万元。2003年,截留挪用独生子女奖励费5.832万元。2004年,闾阳镇政府骗取独生子女奖励费8.76万元,用于镇财政支出6万元。锦州市纪委给予李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收缴违纪款2300元;给予崔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2300元。

  9、盖州市沙岗镇田崴村村委会主任田某骗取自来水改造、房屋动迁等补偿专项资金。2005年5月,田某利用其分管滨海大道动迁的职务便利,骗取本村的自来水改造补偿费4.5万元。2004年12月,骗取迁坟补偿费1.2万元。2004年11至12月,田某伙同他人骗取房屋动迁款5万元。盖州市纪委给予田某开除党籍处分。盖州市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收缴违法所得3.42万元。

  10、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王府镇西灰同村党支部书记张某贪污土地补偿专项资金。1998年12月,阜新铁路列车段多种经营公司付给西灰同村土地补偿费10.8万元,张某将其中的1万元据为己有。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给予张某开除党籍处分。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11、灯塔市五星镇牛犋村党支部书记刘某、村委会主任程某挪用救灾建房专项资金。1995年,刘某与程某二人擅自决定将上级拨给该村的38.43万元救灾建房专项资金挪作村里其它开支。2005年,严重违反有关规定,超标准提留机动地287.28亩。灯塔市纪委分别给予刘某、程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2、昌图县昌图镇镇长赵某贪污财政专项资金。2003年初至2004年9月,赵某先后六次伙同他人以看病、过节、分发奖金等名义,从昌图镇财政非法占用公款8万元,用于个人支出,后用财政专项资金将该款核销。赵离任后,退回本镇专项资金5万元。2003年1月和2004年1月,赵某伙同他人将上级有关部门拨给该镇的上年度高油大豆补贴款的余款以奖金的名义私分,赵某共分得1万元。2003年末,为了竞选市人大代表,向他人借款2万元送礼,后用公款核销。昌图县纪委给予赵某开除党纪处分。昌图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唐某 | 孟某 | 程某 | 崔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