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一个心愿引来百人关注 9名导游陪小兄妹畅游海口文昌小兄妹梦圆海口(组图)

  王家小兄妹来到海口了

  1月20日,大寒。尽管天气阴冷,文昌农民王振华和他的一双儿女却被阵阵暖流包裹。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王振华终于兑现了4年前他对一双儿女许下的承诺:带他们来海口玩。

  19日下午5点左右,一辆白色商务面包车停在了文昌市抱罗镇湖梅村路口。这辆车是热心人周先生专门开来接王健华、王和冠和王茹去海口的。

  来接王健华一家三口的周先生,其实并不是最初与记者联系的人,当初与记者联系的是一位肖先生。
肖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当天就与本报联系,表示自己可以出车接王家小兄妹来海口。跟记者确定后,肖先生又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前来,于是他便将此事全权委托给朋友周先生。听说是做好事,周先生二话不说就来了。

  还没到海口,记者的电话就响了,热心人束先生已经为王健华一家安排好了房间。束先生在金茂大厦商务酒店工作,他将王健华一家的情况向酒店负责人说明后,负责人立刻为王健华一家提供免费住宿。

  呀,那边的楼真高,1、2、3……

  车子进了海口市区,眼前的繁华景象令小兄妹眼前一亮。“车真多呀!你看,路边的花好漂亮,有红的、有黄的。呀,那边的楼真高,1、2、3……一共有13层呢!”兄妹俩挤在车窗前,不断发出惊叹。

  细心的周先生担心孩子们饿了,连忙把车开到了一家鸡饭店。白斩鸡、全家福、地瓜叶、排骨汤……充满文昌特色的海南菜很合孩子们的胃口,小兄妹吃得津津有味。

  晚饭后,记者带着和冠、王茹来到童装店,想给他们一人买一套新衣服。周先生帮和冠挑了一套运动装,王茹则看上了一身大红色的休闲装。看到王茹试穿上新衣服含羞照镜子的样子,大家都说就买这套了。还在路上的时候,周先生就一直询问可以给两个孩子买点什么,看到这两套衣服都挺合适,他连忙抢着付钱。

  小兄妹看到了世纪大桥

  回酒店的路上,周先生专门将车子开上了世纪大桥。“这么长的桥呀!”虽然因为天黑雨密看不清桥上的情况,但那一直伸向远方的灯光,却足以让小兄妹明白这座桥有多长。和冠想看得更清楚一些,不时用手擦擦车窗,希望擦掉上面的雾气。

  随着车子的前进,慢慢可以看见灯光照耀下的斜拉钢索和“世纪大桥”几个大字。大桥的壮观,让王茹兴奋地尖叫起来。在密密细雨中,王健华一家三口下车合影。为了拍好这张照片,摄影记者不得不频繁擦拭被雨飘湿的镜头。

  孩子们会喜欢吃冰淇淋吧?周先生又带着王健华一家来到肯德基餐厅。看着孩子大口吃冰淇淋和蛋挞的样子,王健华没吃冰淇淋心里也是甜的。

  一群导游争带免费“三人团”

  20日的游玩是本次圆梦活动的重头戏,为了争取到这个陪王健华一家三口游玩的机会,众多热心人纷纷主动请命。最终,一群热情的导游争取到了这个机会。

  海南导游群是由200多名海南导游组成的QQ群。导游“西西”(网名)最早看到本报报道,她一边跟本报电话联系,一边把情况通知了导游“别再犹豫”(网名)。“别再犹豫”看完报纸,马上在群上发公告,呼吁大家一起来做好事,自贴腰包带一回只有3个人的“旅行团”。

  “别再犹豫”的号召得到了响应,大家捐钱、出主意、定线路、安排车、买文具。有的导游为了参加这次活动,还推掉了原本要带的旅行团。“别再犹豫”告诉记者,请记者一定要把这次做好事的机会给他们,他们惟一的要求就是,不要报道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只是想共同做好这件事。

  由9位导游、3名“团员”组成的特殊“旅行团”出发了。

  动植物园里和长颈鹿亲密接触

  导游们为王健华一家安排的第一站是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关负责人一听是这样特殊的“旅行团”,大开绿灯,不仅免了王健华3人的门票,还专门安排了一个文昌籍内导用文昌话给他们解说。

  孩子天性喜欢动物,一进动植物园,和冠与王茹的眼睛便紧紧盯着车外,生怕漏掉了什么精彩的画面。

  长颈鹿乐乐是第一个与和冠兄妹“亲密接触”的动物。拿着导游阿姨买来的地瓜片,王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乐乐低下头,伸出黑色的舌头轻轻一拉,地瓜片就“跑”到了它的嘴里。王茹没有想到乐乐动物这么快,吓得“啊”的一声跳开了。

  第二次喂食,王茹和乐乐配合默契,看到乐乐吃得那么香,王茹乐得咯咯大笑。原本有些害怕的和冠见此情景,也拿着地瓜片凑了过来。乐乐吃食的样子,逗得两个孩子笑成一团。

  “那是狮子吗?1、2、3……哇,有这么多呀!”在狮子区,爱数数的王茹看见狮子又数了起来。

  “啊呜,我是大老虎。”在老虎区,和冠模仿着老虎的样子,跟妹妹逗着玩。

  “看,那个鹿那么小!”看到一头可爱的小坡鹿,王茹叫了起来。和冠真像个大哥哥似的给妹妹解释:“那个是鹿的小孩。”“驼鸟、骆驼、五指山水牛……”和冠兄妹俩不断念着木牌上写的动物,他们标准的普通话得到了导游叔叔阿姨们的夸奖。

  文笔峰爬山赏景也快乐

  告别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导游们又带着大家来到了定安文笔峰道教文化苑。道教文化对于孩子来说显然太深奥,但是导游们认为,这里是倚山而建,美丽的自然风景、优美的仿古建筑、精致的各式石雕,都值得和冠兄妹俩来看看。

  文笔峰的蔡副总从导游们口中得知此事后,不仅免了门票、亲自陪大家游览,还请大家品尝了道教养生素斋。虽然一点肉都没有,和冠、王茹却都吃得很香。平时在家只吃一碗饭的王茹,竟然添了两次饭。

  导游们想的没错,和冠兄妹果然挺喜欢这里。一进大门的莲花型喷水池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一听说可以用这个池水洗手,兄妹俩都争着伸出手去接莲花流下的水,只可惜手太短够不着。王健华连忙抱住了和冠的腰,在爸爸的帮助下,和冠终于摸到了水。放下儿子,王健华又抱起了女儿,让女儿也过了过接水的瘾。

  “我知道,这是鹿,那个是丹顶鹤!”看到台阶上精美的石雕,和冠开始现学现卖,因为这些动物都是他们刚刚才看过的,他自然都认识。

  王茹对漂亮的仿古建筑挺感兴趣:“我喜欢这里,这里的房子好漂亮。”

  一边向上爬,一边在石阶上玩闹嬉戏,和冠、王茹在爸爸和叔叔阿姨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下午。

  小兄妹带着快乐回家

  回到海口,已经是下午4点多钟。9位导游又带着王健华3人去了解放路。下午6点半,导游们给和冠、王茹一人买了一套新衣服,还有很多的文具、零食,请他们吃了麦当劳,又买好回文昌的车票。王健华一家3口带着众人的爱和祝福启程回家。临别,记者将圆梦行动账户中500元钱送到他们手中。

  晚上8点左右,记者接到了王健华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王健华说他们已经平安到家了。在电话中,记者还能隐约听到和冠、王茹向妈妈讲海口见闻时发出的阵阵笑声。

  感谢您,所有善良的人们

  实现王健华的心愿是我们蓝周刊圆梦行动的起点。一个小小的愿望,记者接到100多人的电话,有大学教师、有退休干部、有生意人、有部队战士……并且80%是“爸爸”们打来的电话,他们从一个爸爸的角度要为小兄妹圆梦,他们也从孩子的角度来讲述自己的感受,他们被孩子们感动了,他们的善良也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我们没有想到这个活动受到社会上如此多读者的关注。

  在本报开通“爱心圆梦大行动捐款账户”(账号:2201021101011673183开户行:工商银行)后,海口的吴先生专程送来5000元,江西人肖先生从江西汇来2000元,梁老师先后两次去银行汇来了1000元,三亚的罗先生汇来500元。

  他们就像善良的你们一样,把帮助别人圆梦作为自己的快乐。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私的快乐,我们才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心愿成真!

  文/本报记者 岳钦 摄影/本报记者 刘孙谋

  圆梦直播间 心愿征集

  有人说梦想是前世的履痕,诱惑着我们的思念。因为有了梦,有了心愿,这世界才有了期待。平凡人生中我们常常有些许的人生遗憾,也渴望能够幸运地得到实现。

  我们在这里倾听您的心愿,倾听您情感上或大或小的期待。我们也将尽力帮助您圆梦。也希望您的心愿得到更多人的帮助。

  圆梦行动将选登梦想,欢迎您来信来电。

  地址:海口市金盘路30号南国都市报《蓝周刊》收。邮编:570216

  热线或发短信:68387618

  邮箱:qinqinyue@yahoo.com.c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先生 | 导游 | 海口 | 兄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