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年终奖!年终奖!


  部分特殊企业的年终奖

  南都周刊记者 谢海涛 实习生 潘爱娟

  垄断企业的年终奖金问题,在近年备受关注。

有学者指出,每到年终岁末,垄断行业很多单位总要给职工“谋”一些福利,比如高额的年终奖、效益分红等等,一些单位以各种名义发的年终福利高达几万甚至十几万元,这些已经构成了福利腐败。垄断企业对其年终奖分发体系及数目,一般讳莫如深。

  医院:“穷”科室从5000-3万不等

  在上海一家医院,一个效益不好的“穷”科室,年终奖从5000-3万不等,按科主任、教授、副教授、主治医生等依次递减。一般到了年终,科室成员的课题提成、论文发表费比较集中一些,一个教授级别的人员课题提成、论文发表费,可以达到5万左右,这样其年终各种奖金就可达6万-7万元。如果没有课题没有论文就惨了,但一般员工的平均年终奖也能达到2万-3万元。

  电信:只有高层管理人员才清楚

  上海电信公司一位职员透露:在电信行业里面,年终奖这种东西是很敏感的,大概只有高层管理人员才能清楚每位员工的年终奖到底是多少。员工之间彼此都不清楚对方的。我们这个部门(管理部门)也比较敏感,不方便透露。

  地产:部门主管5万元左右

  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管理部门的普通员工年终奖为1万元左右,部门主管5万元左右,总经理更高。销售部门是按销售指标确定。

  银行:基本奖金加任务奖

  在广州一家银行,业务部门按照业务指标计算,若全年存贷款指标完成,有一个基本奖金+超额完成部分奖金(由部门再分配);管理部门:银行内视全年业务完成情况,推出一个平均奖,大概在3000-5000元,相关管理人员有一个薪酬级别系数,其年终奖乘以级别系数,如科长级系数为2.6,部门副经理为3,经理为3.6,总经理为4以上。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爱娟 | 谢海涛 |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