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中介不能碰二手房购房资金

  晨报讯 (记者 胡继权实习生周?伶)二手房交易资金由房产中介公司代收代付模式将终结。前日,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文,规定未来中介房产交易必须设立专用存款账户,运行情况随时接受监督。通过引入明确的第三方进行资金监管,购房者未来在进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资金将会更加安全。

市房产局有关人士昨称,武汉相关的监管政策也正在研究中。武汉各大房产中介也纷纷及时应对,与银行合作推出资金监管业务。21世纪不动产武汉区域分部总经理涂瑞林介绍,该公司将于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携手银行,共同开展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在银行设立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该账户只能用于房屋交易过程中交易资金的结算。此外,该公司将与市公安局警务咨询台展开客户信息合作,21世纪在汉的50多家店内,客户都将可以查询到交易双方的真实身份信息,以降低双方的交易风险。我市另一家大型连锁房产中介武汉顺驰昨也宣布,将与招商银行联合推出“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买卖双方客户成交后向银行申请,由银行为其办理房款划转交付手续。《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三种禁止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不得对交易双方隐瞒真实的房屋成交价格,赚取差价,也不得采取内部认购等手段营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误导和欺骗当事人。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发布虚假、未经核实或重复的房源信息,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并保证信息与事实相符后,方可对外发布有关信息。不得泄露或利用委托人的商业秘密与他人串通损害委托人的利益。

  廉租房制度今年惠及全省

  晨报讯(记者胡继权)记者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省所有城市和县城都将建立廉租房制度。到十一五期末,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范围,将由目前“人均6平方米以下”放宽到人均“10平方米以下”。目前,我省地级及以上的城市都已建立廉租房制度,仅剩少量的县城未建立,今年年底前将覆盖所有的城市和县城。根据春节前有望出台的《湖北省廉租住房管理方法》,我省将通过确保土地出让净收益5%左右用于廉租住房建设,解决资金难题,并将廉租房建设纳入各级政府工作目标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