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扩大矫正试点范围 五类罪犯可在社区内服刑

  我省社区矫正试点范围扩大到17市

  五类刑罚罪犯可回“家”坐牢

  社区矫正作为与监狱矫正相对的一种刑罚执行方式,通过组织罪犯在社区学习、参加公益劳动等方式,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今年9月底,我省所有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暂予监外执行、裁定假释和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在社会上服刑的罪犯,将全部在社区服刑。

  本报济南1月23日讯 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暂予监外执行、裁定假释和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在社会上服刑的罪犯,可在社区内服刑。社区矫正这种“回家坐牢”的新型刑型刑罚执行方式将于今年9月底在我省全面展开。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的社区矫正试点范围将由目前的济南、青岛、枣庄3个试点市扩大到17个市。

  省司法厅基层处有关人员介绍,2004年8月,我省作为全国首批6个试点省(市)之一,开始了社区矫正试点工作,最初在济南、青岛、枣庄进行试点。实践表明,绝大部分矫正对象能够认罪服法,接受改造,迄今为止,无一人重新犯罪。

  据悉,社区矫正作为与监狱矫正相对的一种刑罚执行方式,通过组织罪犯在社区学习、参加公益劳动等方式,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它更有利于帮助服刑人员重返社会,是一种更文明、人道化的刑罚执行方式。

  今年起,社区矫正将在我省全面推广。具体步骤是:第一步,1月底前,首批3个市济南、青岛、枣庄将试点工作扩大到整个辖区。第二步,2月底前,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日照、滨州、聊城7个市启动试点,5月底前扩大到辖区。第三步,6月底前,东营、泰安、威海、莱芜、德州、临沂、菏泽7个市试点工作开始启动,9月底前全面推开。届时,我省所有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暂予监外执行、裁定假释和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在社会上服刑的罪犯,将全部在社区服刑。

  社区矫正由基层司法所具体执行,因此全面推行社区矫正,必须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在会上,副省长李玉妹强调,要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切实改善基层司法所办公条件。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