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住房 强调控 抑价格

  新闻回放

  去年,腰包鼓起来的老百姓看房、购房的热情有增无减,乔迁之喜正降临到越来越多的百姓家中,城乡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据统计,城市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由2000年的不到20平方米增加到2006年的27平方米;户均面积达76平方米。

城镇住户在房屋装修方面也舍得花钱,2006年平均每个装修户一次性装修花费增加到12124元,占家庭年收入的一半。委员评说

  李益湘委员:近年来许多地方政府重视百姓安居工程建设,城区基本找不到平房了,有相当一部分城镇家庭住房面积超过100平方米,这一发展成果令人振奋。但由于低档商品房以及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匮乏,大量不具备购买力的中低收入者被推入了商品房市场,他们面对的困难就比较大。我认为,满足城市居民的基本住房消费需求,是政府的一项基本职责。有关职能部门应分析房地产市场供需趋势,制订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划。同时,根据市场的需求加大调控力度,确保中低档商品房以及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宅的供应,还可鼓励社会各界通过自愿捐赠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城镇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另一方面,政府要严格界定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供给的对象,要向失地农民和因城中村改造而失去住房的人倾斜;对于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政府应尽可能发放租赁住房补贴,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