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新市民大学班期末考试
 时间:2007年01月25日12:0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新市民大学班期末考试

监考老师耐心解答新市民考生的问题

  可参考笔记,还可以和同学交流

  本报讯(记者 周艳涛)2007年1月23日晚7时,西安市新市民大学班迎来了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与其他考试不同的是,在考试中可以参考笔记、书本,查阅各种资料,学生之间还可以交流。

  由本报和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新市民大学班从去年10月12日举行开学典礼之后,5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正式成了大学班的学员。经过3个多月的学习,50多名学生都学到了些什么,他们有何进步?1月23日晚7时,他们的期末考试开始。

  “针对新市民大学生在校学习的内容情况,八道考题共涉及到八个方面,如社交礼仪,让学生们懂得作为新市民应该讲究礼仪;还有证券理财、文学、历史、法律方面的知识。”新市民大学班的班主任王阿永说:“与其他考试不同的是,我们采取了开卷考试,学生们可以看平时老师讲课时所记的笔记;因为很多题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学生之间还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互相吸取经验。”

  虽然是开卷考试,新市民大学班的学员们也十分重视。“考题大部分都是平时老师讲过的,与自己日常生活十分贴近。像结合实际来谈为什么要学法,我就有切身的体会,找工作时候要签合同;学习法律常识,将更好地避免求职中上当受骗,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学生冯永丽说:“通过3个多月的学习,我觉得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修养。”

  记者 魏光敬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