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职校优良生可获预备技师证书

  本报讯 (记者李莉)劳动保障部要求各地做好预备技师培养工作。职业学校成绩优良的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预备技师证书。

  目前,中国技能劳动者总量占全国城镇从业人员的33%,高级工以上包括技师和高级技师在内,只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21%,而一些发达国家这两组数字分别达到50%和30%。

  为发展技师教育,劳动保障部要求组建有企业行业、职业院校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专家组成的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和大纲等进行评审。针对预备技师培养的特点,制定专门的培养和考核方案。

  对于所学专业课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职业名称相对应或相近,并达到相应职业国家标准要求,每学期考试中成绩优良的学生,在参加毕业前鉴定考试时,理论考核与学校教学考核结合进行,技能操作考核合格者,可发给预备技师证书。

  预备技师在相应职业岗位工作满2年后,可申请参加相应职业技师国家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综合评审和业绩评定,合格者按规定核发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J06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