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百个小区除夕夜将封路放烟花 部分名单(图)


    ★两会播报★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助理巡视员张大发

    社区看病费用今年还要降

    信报讯(记者杜丁) 社区看病将继续降低费用,昨天接受代表、委员询问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助理巡视员张大发透露,今年到社区看病的老年人如果购买乙类药将再减轻10%的负担。

    据了解,乙类药多是价格较高、需长期服用的慢性病用药,这类药品目前需要参保人员自付10%的费用。今年实施新政策后,凡是到社区看病的退休人员可免去10%的自费比例,预计将近200万老人可以享受该政策。

    目前试点工作已经扩大到30个社区,预计今年在全市社区医院推广。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丁长利

    低保边缘户年内分项救助

    信报讯(记者杜丁) 低保边缘户救助政策今年将出台,全市现有临时救助对象有望纳入其中,并将按照致贫原因分项救助。

    昨天,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丁长利在接受代表、委员询问时透露,针对临时救助,将有针对性更强的分项目救助。

    低保边缘户就是指那些家庭月收入超过低保标准但在低保标准的150%以内的家庭。

    据了解,分项救助包括患大病、子女上学、突发性灾难等类。该政策已经列入市民政局工作计划。丁长利举例说明,如果低保边缘家庭有子女考上大学,一学期需要4000多元学费,有关部门将从教育救助项目,提供资助。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陶晶

    “在控”恶势力年底前铲除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 “今年年底前,北京警方将彻底铲除已纳入视线的流氓恶势力,对新滋生的流氓恶势力警方还将在今年进行两次大摸底。”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陶晶昨天在接受代表、委员询问时透露。

    记者了解到,北京警方在2004年6月就提出打击流氓恶势力犯罪“三年为零”的奋斗目标。

    陶晶介绍说,今年年底前,警方将分别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开展两次大摸排,通过市民提供的线索和警方的侦查将流氓恶势力锁定,并进行精确打击。

    对具体打击效果的好坏,我们将不光看各级公安机关报上来的数据,而社区、各个场所的治安好坏要由群众来判断。陶晶告诉记者,北京警方将在年底之前逐一验收,对除恶治乱组织不力,没有在规定的范围内解决问题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处长石瑛

    建筑农民工明年全上医保

    信报讯(记者杜丁) 明年,全市所有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将全体上医保。昨天,在接受代表、委员询问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处长石瑛介绍,自去年底对建筑项目单位实施总包单位“一次性趸交”医疗保险的制度后,目前已有170个项目工程的农民工上了医疗保险。

    所谓“一次性趸交”是指总包单位一次性为所有农民工缴纳医保费用。目前,建筑业内60%左右的农民工上了医疗保险,两年内本市所有建筑行业农民工都将上医保。

    另外,石瑛还透露,今年4月,除公务员外,本市所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上工伤保险。初步统计,涉及人数达60万至70万人。


[上一页][1][2][3][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晶 | 杜丁 | 唐云利 | 丁长利 | 封路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