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四季豆吃不当易中毒 提醒市民要注意安全

  本报海口1月25日讯(见习记者陈亚辉)日前,广州和上海分别发出今年第一号“食品消费预警”,提醒市民谨防食用四季豆中毒。广州甚至叫停集体食堂制售四季豆和“面豆”(亦称“猫儿豆”)两种豆类。今日,记者走访了海口青年路菜市场和振兴路振兴菜市场时,发现四季豆有售,而买四季豆的市民竟然不知道四季豆如果加工食用不当会中毒。

  在振兴菜市场记者看到市场里面的菜摊上和大门前面都有四季豆卖。在市场大门前,记者问正在和卖四季豆小贩还价的王女士,知不知道四季豆如果煮不熟吃了会中毒时,王女士说她家人很爱吃四季豆,吃了这么久还没听说过吃四季豆还会中毒。在青年路菜市场,记者看到市场旁边的小路上有人在卖四季豆。记者问了几个买四季豆的市民,他们也都不知道四季豆如果加工食用不当会中毒。

  据了解,生的四季豆含有皂素和血球凝集素,彻底加热可以破坏这两种有毒物质;如果加热不彻底毒素留存就容易引发食物中毒。因此,市民烹调四季豆时应将其彻底煮熟、炒熟,使其颜色由鲜绿变为暗绿。另外,最好把四季豆两头摘掉,因为这些部位含毒素较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恋爱中..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