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患者北京静注佰易球蛋白 海南疗养查出丙肝抗体阳性(图)

  海口晚报网1月26日讯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日发布公告,叫停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有种说法是,此药品疑被感染了丙肝病毒。正在海口养病的小雅(化名),去年10月在北京静注了该产品,1月17日她到海口一医院做了丙肝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她怀疑,这一结果与此前的免疫球蛋白注射有关。

  因血小板减少

  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23日晚上,记者采访了正在海口疗养的小雅。
因为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感染了丙肝,影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小雅拒绝记者拍照。不过她向记者提供了北京某医院医生开有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处方和前不久她到海口某医院检测丙肝抗体呈阳性的化验结果。

  小雅告诉记者说,去年10月28日,她因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到北京东城某医院就诊,当天该医院住院的病人特别多,第一天,医生给她开的不是佰易药业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而是另一家药厂生产的,价格比较贵。第二天,医生得知小雅家里经济情况不是很好之后,便给她使用了佰易产品“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比第一天使用的产品便宜了600多元。当时小雅和母亲都担心,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会不会没有第一天使用的药好。但医生告诉她们,虽然这两种产品价格相差很大,但效果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不同的品牌而已。在使用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期间,小雅并未感觉到不舒服。在医院治疗了20多天后,小雅就出院了,出院后小雅也没有什么异样,之后她回到海口疗养。

  1月17日

  查出“丙肝抗体呈阳性”

  因为海南的气候很好,小雅的病恢复的非常好,曾经历过几次病痛磨难的小雅感觉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小雅的父母也为此感到高兴。不过这样的日子并未持续多久,今年1月12日,一位在药监部门工作的朋友打电话问她有没有继续使用佰易的免疫球蛋白,这位朋友告诉她,目前北京正在紧急召回,原因是有不良反应,并问她有没有不良反应。

  “因为使用了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后,我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所以也没把朋友的话放在心上”小雅告诉记者说,“1月15日,朋友又给我发短信要我去医院检查一下丙肝,因为有人使用佰易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感染了丙肝。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开始担心起来。”

  因为自己得的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病,小雅几乎每周都要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1月17日,小雅去海口某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时,顺便进行了丙肝抗体检查。当天下午化验结果就出来了,结果是“丙肝抗体呈阳性”,这一结果令小雅很吃惊,小雅的母亲拿到结果后一直不敢接受这个事实,要求医院再化验一次,但医院告诉她,这个结果肯定是没错,医院对此也很谨慎,化验了两次,两次的结果都是呈阳性。就在这一天,北京各区县和全国全面清查佰易的人免疫球蛋白。多家媒体报道了佰易产品被查的消息。但所有的新闻稿都没有提及,这种药因何种原因被查,以及可能的后果,小雅一家陷入了恐慌。

  患者怀疑

  佰易药品携带丙肝病毒

  “我的化验结果证实朋友的话不是没有根据的”小雅说,此前她的肝每一项都很健康,她怀疑,自己感染丙肝很有可能是因为注射了携带了丙肝病毒的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为了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17日下午,小雅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北京市卫生局的电话和广东省药监局的电话,向这两个部门反映了她的情况,并想从他们那里知道佰易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究竟有什么不良发应,被查封的真正原因什么。但两个部门都没有给她明确答复。因为得不到权威部门的明确答复,小雅一家更加担心起来,甚至觉得自己的怀疑十有八九是对的。

  当天晚上,小雅在一家网络论坛看到不少患者也对此事引发猜测和质疑。于是她在该网站上发表文章,讲述了自己感染丙肝的情况以及种种担心和质疑。

  小雅说,这段日子,她是在恐慌、担心、气愤和无助中度过。尽管这些天他们多次打电话给相关部门求证佰易血液制品是否携带丙肝病毒,但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也没有人告诉她,得了丙肝后到底会有怎样的后果。小雅还表示,如果广东佰易药业血液制品携带丙肝病毒被证实,她会通过法律的途径要求索赔,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使用过此药患者

  最好到医院做抗体检查

  据了解,海南的医院目前没有使用广东佰易生产的人免疫球蛋白。专家建议,这不代表海南没有人使用过该产品,也许有人在省外就医时使用过这种产品,用过广东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患者最好去医院做一下丙肝的抗体检查。

  记者昨天从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如果仅做HCV—Ab(丙肝抗体)检查只需30多元,如果检查HCV—Ab(丙肝抗体)和HCV—RNA的话需要170元左右。

  据专家介绍,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而导致的疾病。它和甲肝乙肝一样,同属于病毒性肝炎。这是一种会导致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及肝衰竭的严重疾病。没有明显症状是丙肝不同于其他肝炎的重要特征,感染者常常会在数十年后才被发现,大多数丙肝患者在感染的急性期没有明显症状,同健康人一样。同时,丙肝是一种通过血液传播的疾病,传播途径和艾滋病一样,不但自己不知得了病,还很有可能传染给家人或者其他人群。

  省药监局

  我省医院未使用佰易产品

  广东佰易药业畅销血液制品被指携带丙肝病毒的消息经《新京报》报道后,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佰易产品有何问题?是否真如有人所说该产品已经感染了丙肝病毒?海南医院是否也使用过该产品?因为不知道自己是否在医院使用过该产品,海口不少市民也开始担心起来。昨天记者从省药监局了解到,我省各医院未使用广东佰易药业生产的药品,因此市民不要担心。(罗世容/文汪德芬/图)(来源:海南特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静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