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部分经适房今年公开卖 售价可能适当调整

  昨天,市建委承诺,今年将拿出一部分经济适用房面向社会定向销售,主要供给低收入群体,但对购买者的资格审查将“严而又严”。此外,对于全市人均收入580元以下的23000多户低保家庭将应保尽保,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

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在“两会”期间透露了上述消息。

  今年,北京经济适用房的售价有可能进行适度调整,缩短经济适用房和周边商品房价格之间的差距,调整时将考虑不同区域的市场价格,以防止恶意倒房。张家明同时表示,今后,一旦发现房主利用自有经济适用房套利,将毫不犹豫地没收他的房屋;对于中介的恶意炒作将取消其中介资格。

  构建合理价格体系,防止恶意倒房

  今年将拿出一部分经济适用房面向社会定向销售,主要供给低收入群体,但对购买者的资格审查将“严而又严”;对于全市人均收入580元以下的23000多户低保家庭将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在“两会”期间透露了上述消息。据悉,今年经济适用房的销售价格也将有适度调整,遏制恶意倒房。

  考虑不同区域市场价格

  今年,北京经济适用房的售价有可能进行适当调整,缩短经济适用房和周边商品房价格之间的差距,调整时将考虑不同区域的市场价格。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表示,目前市建委正在会同市发改委就价格调整问题进行研究,调整经济适用房的价格不是为了涨价而涨价,而是为了构建合理的价格体系,防止恶意倒房。

  具体解读张家明介绍说,现在天通苑的经济适用房每平方米2650元,回龙观则是每平方米2500元,其他地区的经济适用房定价也都不超过4000元。这个价格是在1998年制定的,开发商可以获得3%的利润。现在8年过去了,包括钢筋、水泥、人工等建设成本价格都在不断上升,在售价维持原状的情况下,许多开发商没有利润,这就造成了开发商没有积极性进行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建设,这对于北京经济适用房的发展也是不利的。

  限价房分布锁定5地区

  昨天,张家明首次公布,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将主要集中在城市边缘地区、卫星城及新城等地轻轨线路周边。今、明、后3年的建设重点将是石景山、东坝、黄村、定福庄、南苑等5个地区。此外,通州、顺义、亦庄3个重点新城也将安排一部分。而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分布将和限价房分布大体一致。

  具体解读张家明表示,石景山区农转非人口很多,将通过新建限价房来给这类人群提供合适的住房;丰台、朝阳两区因近两年轨道交通建设及道路建设任务重,因此将重点建设一部分限价房解决拆迁户住房问题。

  炒房者将被没收房屋

  昨天,张家明对于最近网上热议的“经济适用房房号炒到十多万”的消息也首度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市建委正在对一些利用经济适用房套利行为进行调查,目前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近期将查处一些案例。今后,一旦发现房主利用自有经济适用房套利,将毫不犹豫地没收他的房屋;对于中介的恶意炒作将取消其中介资格。

  具体解读张家明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发现实际上没有所谓的房号,那些卖号的实际上90%属于持有房屋在5年内想转卖的。因为政府的政策是5年内卖出可以以同等价格转让给符合经适房购买条件的用户,不用缴纳10%的综合地价款,这些人想钻政策的空子。

  相关政策

  审核资格将建专门机构

  张家明表示,经济适用房将由低价商品房归为保障性住房。今后对经济适用房审核将更加严格,建立专门的审核机构、审核人员,严格把关,按照保障类住房管理到位,以保障真正符合条件的人住进经济适应房。拟建立全市家庭住房档案、家庭收入体系等,严格审核机制,逐步建立完善的人库、房库、审核库。今后,经济适用房购买人审核拟借鉴廉租房审核的成功经验,购买资格在社区公示,接受监督。

  政策性租赁用房今年试点

  针对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群体,目前正在研究“租售并举”政策,出租给这些家庭。张家明说,今后将在新建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内配建一部分政策性租赁用房,对于新增政策性租赁用房在经济适用房小区所占比例目前正在研究,但今年即将开始试点。晨报记者王娟/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