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长期干旱缺水 昆士兰回收饮用水度水荒

  昆州东南部的居民现在不管高不高兴,可能都必须饮用回收净化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比提昨日宣布,推翻去年3月公民投票拒绝饮用水回收的结果。

  长期干旱别无选择

  面临长期干旱缺水的情况以及民众公投不愿接受饮用回收水的两难境地,比提昨日称,水源“末日”的情形正在急速成形中。

  比提坦言,目前除了期待大规模飓风挟带丰沛雨水“恩泽”昆士兰州外,回收水将是解决水荒情况日益恶化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据悉,回收水将于2008年底,新的水线管道修建完后正式被运送进水库储水槽。

  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出现了昆士兰州有史以来最干燥的气候。

  得到多数市民赞同

  虽然昆士兰州水资源委员会主席诺斯沃席数天前才表示昆州没有水荒问题,并且维持18个行政区禁饮回收水公投决议。

  但州长比提却揭露说,昆士兰州过去12个月的水库水位要比2004年至2005年期间的蓄水量再下降20%。而2004年至2005年期间,昆士兰州的蓄水量已经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本月27日,比提就饮用水回收问题和州议会内阁成员进行了电话讨论,在经过所有内阁成员同意后,由他和副州长做出最后决定。

  当初对饮用水回收持否定态度的大多数昆士兰市民还是表示了赞同。

  背景:回收污水计划

  回收污水计划将耗资7300万澳元(约合5500万美元),在澳大利亚属首创,在全世界也只有少数先例。据计划,修建收集废水管道,汇集到水库储水槽,利用高新技术将废水处理为饮用水,在处理过程中除去水中的病毒、细菌和激素等。

  在去年10月29日的投票中,图文巴市居民以约62%反对,约38%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这一计划。

  文 黄力颖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