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县政府办公楼竟像天安门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河南濮阳县是一省级贫困县,每年都需要上级投入数亿元资金维持县财政运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县,近年来却屡有惊人之举:一座座豪华办公大楼拔地而起,一片片漂亮的别墅楼环绕左右。

因为形似天安门城楼,这座斥资数千万修建的县委县府办公大楼被当地群众称为濮阳的“天安门”。

  手笔 数千万修办公楼

  建设这样一栋豪华办公大楼需要花费多少钱呢?建楼经费又从何而来?当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濮阳县财政局张相奎副局长时,张副局长一概回答说不清楚。后来又说要向县领导请示一下,看看领导让他怎么说。大约一小时后,濮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周鸿专程赶来回答记者的提问。周鸿先告诉记者,这栋办公大楼占地十多亩,总共花了三千多万元。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周鸿又说,由于后来工作移交,具体花了多少钱他也不太清楚。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濮阳县建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总共耗资七千多万元,占全县年财政收入的1/3。据悉,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近三年的办公大楼至今还欠着一屁股债。

  对应 领导干部住别墅

  记者在濮阳县采访时还看到,除了县委县政府的办公大楼之外,一些下属局委的办公大楼也很气派。“上行下效”,这个词在濮阳县得到充分体现。更让记者惊讶的是,包括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在内,许多单位办公楼的周围或多或少簇拥着一些漂亮的别墅,有独栋的、有联排的,与豪华的办公大楼“相映成辉”。据悉,濮阳县副科级以上干部纷纷搬进数百平方米的漂亮别墅,“都是当官的,哪个单位当官的都有。当地群众告诉记者,在各单位攀比成风、追逐豪华的同时,全县还有数万平方米的学校教室仍是亟须改造的危房。

  追查 相关领导“兜圈子”

  记者在调查中得知,濮阳县各单位兴建的别墅数量的确不少,小的有两三百平方米,大的有五六百平方米,如果再包括别墅楼前楼后的院落,每栋别墅的占地面积更是惊人。以住在里面的干部级别来论,每栋别墅都严重超标。那么,这些别墅用地等手续是怎么办下来的呢?当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该县国土资源局闫相义副局长时,闫副局长对“别墅”这一提法提出质疑,认为应叫“独立的低层住宅”,不应该叫别墅。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