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广东口岸检验进口冰鲜金枪鱼发现致病菌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实习生 苏欢 通讯员 吴恂 朱静仪)近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从一批进口鲜黄鳍金枪鱼中,检出其中副溶血性弧菌呈阳性,据称这种致病菌将导致食物中毒。目前,机场口岸已对这批存放在冷库的金枪鱼进行销毁,据介绍,这是广东检疫部门首次在可生食的入境水产品中检出致病菌。

据了解,该批金枪鱼由广州某贸易公司申报,从东南亚某国进口,重90公斤,货值720美元。货物到达机场后,检疫部门经实验室检验,发现含有致病菌,随即对其进行封存,之后将其运至广州市卫生处理厂进行专业销毁处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批金枪鱼所含的副溶血性弧菌,在海洋生物中分布较广,主要污染虾、螃蟹等海产品。该菌引发食物中毒的潜伏期一般为2—42个小时不等,大多数发病时间在10小时左右,其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泻、发热,重者会导致脱水、意识不清、血压下降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电解质紊乱,因此应引起高度重视。据介绍,该致病菌在外界环境中很容易死亡,但在冰冷条件下可以存活,尤其是在广东人喜爱生吃的金枪鱼、三文鱼等冰鲜中,存活时间较长,因而引发食物中毒的危险也很大。

  黄沙水产市场:少有销售天价金枪鱼

  记者昨日来到黄沙水产市场,发现售卖金枪鱼的档口并不多,只有一位档主称有少量金枪鱼供应。他表示,也只是偶尔进货,因为“不好卖”。记者看到,这家档口为数不多的几条冰冻金枪鱼个头都比较小,档主说至少要150元一斤。记者随后采访了黄沙市场一郭姓负责人,他表示没听说过金枪鱼出问题的情况。他介绍,黄沙市场很少有档主出售金枪鱼,主要是因为价格太高,“金枪鱼一般是高档酒楼做,一般酒楼很少拿货,而且金枪鱼一条就有好几斤,也不太好卖,因此档主们更多的是销售三文鱼”。该负责人还介绍,黄沙市场一般多做活鲜,像金枪鱼这类的冰鲜死鱼,一般较少卖,市内一些超市可能有售。

  酒楼:金枪鱼菜肴大受欢迎

  记者昨日来到好又多、百佳等超市,较少发现有金枪鱼售卖,销售的多是国产金仓鱼。但记者随后致电多家海鲜酒楼,大多数表示有销售金枪鱼,有些酒楼的金枪鱼菜肴甚至十分抢手,供不应求,但他们对有金枪鱼被查出有致病菌一事均表示不知情,也没接到顾客吃后有不良反应的投诉。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金枪鱼是海鱼,在国内并无养殖,一般都是从国外运进来的冰鲜死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