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女孩携原创闯春晚 《家园》人气超名家(图)

深圳女孩携原创歌曲闯春晚 《家园》人气旺(图)

深圳女孩支慧

深圳女孩携原创歌曲闯春晚 《家园》人气旺(图)

《家园》人气旺

  深圳女孩携原创歌曲闯荡春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罗秋近 付洋)由深圳女孩演唱的原创歌曲《家园》,有望登上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目前,该作品在网络征集的“爱我中华”主题类音乐作品中,具有极佳的人气,已经超过了宋祖英、阎唯文等知名歌唱家演唱的歌曲,在人气排行榜上位居榜首。

  1月31日,《家园》演唱者深圳歌手支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得到这么多网友的支持感到非常意外,希望能有更多人支持深圳的原创音乐,投《家园》一票(投票方式见相关链接)。

  深圳基层文艺工作者创作《家园》

  《家园》是一首歌颂美好家园的歌曲,由3名深圳基层文艺工作者创作,歌词作者是深圳市福田区文化馆的黄斌,曲作者是在深圳龙岗横岗文化站工作的贺文广,演唱者支慧则就职于深圳市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这首歌最初由黄斌作词,在一个文化活动上,黄斌遇到贺文广,便让贺文广为歌词谱曲,“我被歌词中的意境所打动,只用一天时间就将这首歌创作完成。”谈起创作过程,贺文广显得很激动。他说,因为此前和支慧曾合作过,觉得她唱功和形象都非常好,于是邀请她来演唱。他们3个人经过多次沟通,对歌曲进一步修改后,在深圳大家乐简陋的录音棚里录制了《家园》。

  《家园》网上支持率超过名家歌曲

  “我们创作这首歌曲,完全是出于对音乐的喜爱,当初根本没想到能参加春晚的角逐。”坐在记者面前的支慧美丽、高挑、文静。据她介绍,歌曲录制好后,贺文广无意中看到了央视网络上征集好歌上春晚的活动,便将歌曲上传到“春晚搜星”的官方网站,“想不到短短一个半月就有4万多人在网上点击这首歌。”记者登陆该网站看到,目前《家园》已经超过了宋祖英、阎唯文等知名歌唱家演唱的歌曲,在人气排行榜上位居榜首,不少网友纷纷对歌曲评点赞美。

  有这么多人喜欢《家园》,支慧认为是有原因的。支慧告诉记者,这首歌是他们自费录制的,因为资金不够,连MTV都拍不起,但这首歌旋律大气、舒展,非常有感染力,字里行间流露着对于中华、深圳家园和谐、温暖融融的气息,也表达了人们对于祖国家园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福,相信这正是歌曲打动大家的地方。

  根据“春晚搜星”活动的时间安排,2月15前人气榜上排前5名的作品,将汇报春晚导演组进行最后的筛选。《家园》的创作者希望能有更多人支持深圳的原创音乐,投《家园》一票,帮助深圳的歌手登上春晚的舞台。据了解,2月8日即将在深圳录制的央视《与生命同歌》大型公益晚会中,支慧将与成龙等巨星同台,首次在舞台上演唱这首感人至深的《家园》。

  相关链接

  投票网址:https://souxing-spring.cctv.com/detail.php?kind=96

  支慧小档案

  支慧从小酷爱音乐、表演,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穿着漂亮的晚礼服在舞台上演唱。2002年,支慧以声乐、表演山西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在校期间就荣获全国大学生“闪亮之星”歌手大赛深圳赛区第一名和华南赛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去年她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了独唱专辑,并获得“荔枝杯”青年歌手大奖赛最佳表演奖、最佳演唱奖。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贺文广 | 女孩 | 黄斌 | 宋祖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