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吴仪:郑筱萸案暴露监管漏洞

  本报长沙讯昨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加强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就湖南整治药品市场秩序情况作了汇报。

  吴仪说,郑筱萸等人违法违纪案件暴露出对政府部门工作定位不正确,单纯强调“帮企业办事,促经济发展”,没有把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这一中心任务落实好。

郑筱萸等人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手中有了权力就忘乎所以,以权谋私,为所欲为,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吴仪表示,这起案件教训极为深刻,暴露出许多问题:

  第一,暴露出监管法规制度存在问题。一方面是相关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有漏洞。一些规章规定的程序不严密,解释权和自由裁量权过大。另一方面是对公共权力监管的法规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特别是缺少对审批等重要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办法。

  第二,暴露出监管工作思想有偏差,对政府部门工作定位不正确,没有处理好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的关系、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商业利益与公众利益的关系,单纯强调“帮企业办事,促经济发展”,没有把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这一中心任务落实好。

  第三,暴露出对行政许可项目的监督管理有缺陷,审批权力配置不科学、制约不合理、运行不公开、监督不到位。

  第四,暴露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薄弱,干部队伍管理松懈,机关作风建设不得力。

  第五,暴露出重大决策不民主、不科学,在出台重大监督措施、处理重大问题、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没有落实民主集中制。

  吴仪对湖南通过严格规范行政许可,依法制定行政许可的程序,从而保证药品监督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认为湖南这一经验有自己的特色,值得借鉴与参考。

  记者邵中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仪 | 郑筱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