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好领导班子带领百年老店同仁堂抒写现代神话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拥有337年悠久历史的北京同仁堂,近10年来始终坚持用建设“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型领导班子带动企业发展,让老字号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焕发出新活力。
北京崇文门同仁堂药店

  位于北京大栅栏的同仁堂药店总店人来客往,生意十分红火。自清朝康熙年间创立“同仁堂”以后,这块金字招牌始终熠熠生辉,来买药的人大多是冲着这三个字而来。

  三百年来同仁堂人秉承着“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谨慎躬行,打响了“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八字美誉。然而三百年后的今天,中药的生产和销售方式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市场经济的滚滚雄潮拍岸而来,各类新药企业层出不穷时,掌握大量汤、丸、膏、剂等古老品种的同仁堂却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度陷入了发展困境。集团公司总经理梅群回忆说:“随着经营的粗放、管理理念的落后以及体制机制的不活,造成当时在银行我们的受信额度降到了3B,3B就很低了,基本上银行就不予给予新的贷款了。”
同仁堂:同修仁德、济世养生

  面对困难,同仁堂人抓住根本,完善了党委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领导班子建设,逐步实现了体制和机制创新。集团改制后,集团党委不再直接干预所属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而是以资本和产品为纽带对子公司进行保值增值的战略管理。梅群表示,集团公司的党工团组织仍然是其投资子公司的上级组织,只是领导方式发生变化,更多的是从领导思想、经营思路、产品标准、企业制度等方面对子公司进行宏观指导:“我们集团公司原来总部400多人,通过改革以后现在就剩下50多人了,但50多人出的效率比原来400多人出的效率并不低。
这说明该管的一定要管,不该管的一定要放!”

  领导方式的转变给同仁堂这个百年老字号注入了新的活力。逐渐发达起来的北京同仁堂并没有忘记养育自己的消费者,面对市场药价一路走高,同仁堂的中药价格却是岿然不动,对质量也没有丝毫怠慢。2003年SARS突如而来,当时有位专家研究出一副“八味方”,说是吃了可以预防“非典”。一时间买药的人群蜂拥而至,凌晨三点就排在同仁堂门口,一等就是5个小时。集团总经理梅群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坦言曾经面临利益的诱惑:“当时‘八味方’里有几味药都在市场上涨价,涨幅很高,初步计算一天卖一味就可以挣100万。药材属于农副产品,国家对它的采购价是放开的,对于原料大幅度的涨价,我们的销售价究竟涨不涨呢?这在当时对同仁堂确实是个考验!最后同仁堂向广大消费者做出三项承诺:第一要确保质量,第二是一分钱不涨,第三会满足供应!”
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总经理梅群

  作为全国第一个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北京同仁堂每年研发的新药品种超过40种,利润总额以一年增长一倍的速度飞速攀升,目前已达4亿元,是96年的10.6倍,资产总额为70亿!同仁堂,这个昔日北京胡同里的传统药店,在现代企业管理的催生下,正用神话般的业绩敲响国际名企的大门!(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梅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