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长赋调研时指出建设服务型政府 搞好就业和社会保障

  10:26:26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2月15日电吉林日报消息,近日,省长韩长赋到长春市金业大厦省劳动力市场、省社保局和省政务大厅进行调研。

韩长赋指出,扩大劳动就业、加强社会保障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减少行政审批、方便群众办事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推动发展、关注民生,改进和加强政府服务。

  在省劳动力市场,韩长赋详细了解了下岗职工再就业的情况,并与正在这里办理登记手续的下岗职工刘玉清亲切交谈,韩长赋对他通过自身努力找到合适的工作表示赞许。刘玉清激动地握着韩长赋的手说,党和政府关心我们下岗职工,我们一定更加珍惜、更加努力。韩长赋还考察了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小额贷款发放以及职业鉴定等情况,并与部分“零就业”家庭上岗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当他得知参加座谈的人员都是通过就业援助实现再就业时,韩长赋高兴地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老百姓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也是政府最主要的工作职责。我们首先要通过推动发展扩大就业,多开发劳动密集和公益性就业岗位。

  其次要搞好培训,提高劳动者特别是下岗再就业人员的就业技能。第三要把政府促进、帮助就业与劳动者自主择业、创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鼓励创业。第四要重点帮助解决“零就业”家庭和“4050”人员的就业问题。第五要引导农民进城务工,搞好技能培训,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韩长赋特别强调,春节前,要把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的工资尽快发下去,严肃处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

  在省社保局,韩长赋看望了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他详细询问参保人员的社会覆盖和缴费情况,并当场通过信息查询系统查看参保人员的情况。他指出,社会养老保险是老百姓的保命钱,一定要管好。信息要对称,数字要真实,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社会养老保险的覆盖面大了,得到保障的人多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就更厚实了。

  在宽敞明亮的省政务大厅,前来办理审批手续的人们络绎不绝,各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整齐、热情服务,工作井然有序。厅内的大屏幕把所有受理审批项目的办理情况及时公开展示出来。韩长赋对省政务大厅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行政审批要做到为民、利民、便民,公开、公平、公正,提高办事效率,节约行政成本,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继续清理行政审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能下放的坚决下放,能减少的一定减少。韩长赋来到省政务大厅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专家们正在对长春玉米工业园供水项目设备采购进行评标。看到评标程序规范、专家库信息健全、管理比较完善,韩长赋十分高兴。他说,招投标必须规范运作,公开公正,切实加强监管,接受群众监督,坚决遏制腐败。

  韩长赋还向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和省政务大厅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

  副省长矫正中,省政府秘书长刘润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 王健 吕瑞东来源: 振兴东北网 编辑: 高长利收藏本文国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朝鲜同意重开朝韩部长级会谈15日在朝举行· 韩国总统表示 将迅速落实会谈共同文件· 日本首相说 因“绑架问题”不直接援朝·日右翼“调查组”竟想否认南京大屠杀·我公民8死17伤!丽水大火烧出韩国收容制度漏洞· 手机小说:日本青少年阅读新宠·好莱坞将翻拍日本电影《幸福的黄手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长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