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女孩患上罕见睡眠紊乱症 一个“梦”做一周

  罹患举世罕见睡眠紊乱症

  年轻的英国女孩霍伊兰患上举世罕见的睡眠紊乱症,有时竟会连续沉睡达一周之久。这位以“睡美人”称号闻名于亲友中的女孩并没有感受到童话故事的浪漫与美好,而是在自己的“不醒”噩梦中苦苦挣扎。

罹患怪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睡美人”霍伊兰小姐现年26岁,是英国北约克郡瑟斯克镇的一名慈善工作者。她所患的睡眠紊乱症在医学上名为“周期性嗜睡贪食综合征”,俗称“睡美人症”。

  当睡眠期到来时,霍伊兰小姐便会沉沉睡去。其间,她会因需要进食和去洗手间而不时“醒”来,然后匆匆坠入梦乡,直到几天之后才从睡梦状态彻底清醒。有时在大白天,霍伊兰小姐也会冷不防开始迷迷糊糊,此时的她不能说话,处于一种发呆状态,随即沉沉睡去。由于这种奇怪的嗜睡症,她甚至曾错过自己的生日,因为生日那天,她正沉寂在睡梦中。

  霍伊兰小姐17岁时首次受到嗜睡症的打击。从那时起,霍伊兰小姐大约每两个月经历一次长达几天的睡眠周期。接受治疗

  在霍伊兰小姐17岁时第一次出现异常行为后,她的父母将她带到北约克郡首府诺萨勒顿一家医院接受检查。医院方面并不能对她的怪病作出合理诊断。起初,医生们以为她神经衰弱,甚至将她收纳到精神科。

  霍伊兰小姐还在医院接受过脑扫描,在被证实她所患怪病不会传染给他人后,她随即出院。直到8年之后,专家才正确诊断出她罹患了周期性嗜睡综合征。这一疾病并非源自遗传。霍伊兰小姐的父母和哥哥并没有患同样疾病。

  据专家介绍,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为脑部管理睡眠和食欲的区域出现化学异常。患者在清醒时往往会感觉饥饿,而且病情还会影响性欲和个人行为。全世界只有不到1000人患有这种神经性紊乱症。目前此病还无法治愈,但医生可以通过行为疗法和药物刺激相结合的办法,减轻患者病情。高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伊兰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