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吃份烤肉要交木炭费 业内人士称此举属乱收费

  吃份烤肉还需另交木炭费?

  一消费者质疑某韩国料理店,业内人士称此举“欠妥”属于乱收费

  本报记者易红梅 到韩国料理店吃烤肉,按照餐牌价钱点来的烤肉,买单时还得额外交5元的烧烤费,商家的理由是烤肉要用木炭,这5元是木炭钱。

昨天,市民徐先生向记者投诉时说:“以此类推,难道我到宾馆住宿,看了宾馆的电视,我最终还得交电费?”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深圳仅有两家韩国料理店有此“额外”收费。市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认为,此举不妥。市消委会投诉部的负责人则表示,如事先未告知,属于乱收费,市民可投诉。

  两次收取5元木炭费(烧烤费)

  这家韩国料理店位于福田区香蜜湖美食城内。徐先生说,第一次是朋友带自己过去,大家点了一份烤五花肉,标价38元。服务员询问是要自己烤还是店里烤好端上来。徐先生表示自己烤。服务员便端来一个烧木炭的炉子让他自己烧烤。买单时,收费单写着有5元钱的木炭费。徐先生当即叫来服务员询问,被告知,烧烤用了木炭,必须交5元钱。

  前天晚上,妻子拉着他又来到这家店消费。有了前车之鉴,徐先生再点五花肉时要求店方烤好端上来,可买单时仍需加收5元。面对他的不解,服务员说这是烧烤费。两次消费,服务员均未提前告知有此项收费。

  徐先生认为,到酒楼用餐,吃进肚子里的东西肯定已经可以食用的,至于加工过程,消费者不应为此额外出钱,因为菜价已经包括了材料费、人工费和加工费等。他说:“就好比我住在一家宾馆,看了宾馆的电视,难道我还得为宾馆交电费?”最为关键的是,这收的5元钱是木炭费还是烧烤加工费,服务员也没给出一个明确说法。

  “规矩是老板定的”

  记者昨天下午分别致电在华侨城、蛇口和罗湖区的几家知名韩国料理店,都称没有此做法。除了徐先生所说的店之外,另有一家在南山区南新路的韩国料理店以每台6元的价格收取烧烤费,该店的五花肉是28元一份。

  那么,徐先生所投诉的这家韩国料理店究竟为何要多收5元呢?记者致电该餐厅,一名女工作人员称这是老板定的规矩,因为五花肉是生的,要烤熟就需收费用,就好比野外烧烤,租炉子也要收费一样。当记者表示,如果不交这5元钱,难道酒楼就端一份生的五花肉给顾客?该工作人员无言以答,只称具体要问老板。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欠妥”

  针对徐先生的遭遇,深圳市消委会投诉部的熊部长明确表示,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形下,收取此项费用属不合理行为。饮食爱好者刘先生则表示,依据此家韩国料理店的做法和理由,那么酒楼连煤气费都可以收了。

  深圳市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餐饮消费价格问题较为敏感,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商家从自身经营、诚信度等方面综合考虑,此项收费有点欠妥,这暴露出其经营目光短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