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藏铁路格拉段优良率达到100%(组图)

  青藏铁路西藏境内第一长桥――全长3318.88米头二九特大桥

  中广网拉萨1月16日消息日前,铁道部的轨检车对青藏铁路全线检查结果显示,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青藏铁路格(尔木)拉(萨)段线路优良率达到100%。

  青藏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是青藏铁路建设的"三大难题"。中国铁建设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唐古拉山越岭地段是青藏铁路海拔最高标段,施工难度为全线之最,全线32项重点控制工程,就有青藏铁路西藏境内第一长桥――全长3318.88米头二九特大桥,世界铁路最高车站――海拔5068米唐古拉车站等7项重点工程在这个地段。该集团在青藏铁路施工中,海拔高他们追求更高,按照铁道部总指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总体要求,从组织指挥、技术管理到工点、工序质量控制各个质量管理环节"丝丝入扣",责任到人,同时建立质量保证金制度,实行内部优质优价、奖优罚劣。

世界铁路最高车站――海拔5068米唐古拉车站

  为确保在高寒地区混凝土质量,该集团在施工前期准备时,投资50余万元,建成了铁道部青藏总指指定为的青藏铁路三大中心试验室之一的世界上最高的试验室――安多实验室,配置了大型压力试验机、低温冰箱等大型试验设备,从提高混凝土水灰配合比检测手段入手,优化出不同时间、不同地材的抗裂、抗冻、耐久性混凝土水灰配合比;针对高寒气候特征,给桥墩、墩身"盖"上棉被、外加彩条布、并生炉保温,保证混凝土在恶劣自然环境下达到设计强度、抗冻、抗裂等八项耐久性指标。

2005年8月24日,世界铁路海拔最高点铺轨现场

  另外他们还大力开展科研攻关,开展"五小"发明创造活动。在唐古拉车站施工中,为解决桩基长钢筋笼吊装问题,经过反复比选,他们把钢筋笼上过去采用的方型块加工为圆饼型"滚轮"垫块,减少了钢筋笼与孔壁的硬划,减少了吊放过程的孔壁滑坍,同时采用双吊车吊装钢筋笼,既避免了钢筋笼变形,又提高了工效。二项目部在进藏第一长桥、全长3318.88米头二九以桥代路特大桥承台施工时,由于承台均为高出地面的承台,且最大方量达166立方米,常规要采用内拉杆进行加固,但会影响到混凝上整体美观,技术攻关组采用模板外上下设拉杆,取消内拉杆进行加固,即保证了不"跑模",又取得了混凝上良好外观的效果。该指挥部先后荣获"国家重点工程青年贡献奖"、"西藏自治区先进集体"、中铁建总公司"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伍振)

头二九以桥代路特大桥

当初施工时为确保质量而穿上“棉衣”彩条布的桥墩

青藏铁路沿线牛羊满山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