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九江大桥肇事沉船已出水 今天将被拖离现场(图)

扎在江中7个月的沉船露出了“尊容”,浮出水面的部分是整船五分之四长。本报记者陈志刚陈平生摄
扎在江中7个月的沉船露出了“尊容”,浮出水面的部分是整船五分之四长。本报记者陈志刚陈平生摄

  九江大桥肇事沉船出水

  预计今天将被拖离现场,清理断桥过程中可能临时封航

  本报讯 (记者 曹思诚 邓恒)九江大桥修复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肇事沉船打捞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昨日,肇事沉船“南桂机035号”浮出水面,预计今天将被拖离现场。据悉,大桥修复期间不排除封航作业,春节期间仍将继续开工。

  沉船“蹿”出江面

  昨日,沉浸水下数月的肇事运沙船“南桂机035号”浮出水面,被切开的断面已锈迹斑斑。

除船尾处支起龙门架外,5艘吊船和拖船,从四周环绕,将其包围固定。打捞人员介绍说,前日下午水下切割已进行至最后环节,因受江水浮力影响,斜插江中的船体几乎是“蹿”出了江面,附近作业的两艘拖船差点被带翻,所幸并未发生意外。

  昨日下午2时左右起,现场多艘工程船上一片繁忙,沉船尾部的龙门架已开始拆除,有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攀顶用气焊切割,约50分钟后已成功拆去横梁。此后,4艘大型吊船一前三后,用钢丝绳穿过沉船底部,将其稳稳“兜”住。据悉,今天出水的除船尾外,船体约60米长,该船全长75米,载重2800多吨。

  知情人士透露说,出水的沉船与船头近乎“藕断丝连”,之前沉船切割时最深处达28米左右。打捞出水后,沉船是否上岸,或转运他处暂待安排。

  据介绍,沉船将于今天拖离现场,省交通、安监等部门今天下午将召开现场会。

  修复断桥难于建新桥

  记者获悉,沉船打捞时大桥修复仍紧张进行中。

  昨日,大桥坍塌的桥面仍斜插江中,但周身已建起多个墩位,大桥鹤山段,通往九江大桥处的相关道路已封闭,机器轰鸣声中,大桥修复正在逐步推进。

  据施工方介绍,根据方案,现正在进行受损桥体拆除,该步骤的难度超过新建一座桥梁,难度主要来自安全考虑和不可预料性。

  据悉,大桥坍塌时坠江的桥梁200米,残渣近万吨,长二大公司在鹤山搭建的项目部,在负责原佛开高速拓宽工程的同时,亦承担起大桥修复施工。昨日,施工方表示未来将不排除向海事等部门申请,清理断桥过程中将进行临时封航。据介绍,大桥修复工程现从佛山、鹤山两地分头推进。今年春节期间,工地仍将正常开工。

  昨日,往返佛山、鹤山两地的轮渡正常开放。据悉,大桥修复正式通车后,现有的轮渡也将停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