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长虹积极投入抗雪救灾 争做优秀企业公民

  风雪万里 长虹真情打动天下

  和谐社会 争做优秀企业公民

  2008年2月4日清晨,在四川绵阳长虹公司技术中心门前,一辆辆满载着赈灾物资的运输车正整装待发。车队的目的地,是湖南抗雪救灾一线。

  此时,天还未大亮,但灾情就是命令,情系灾区人民的长虹员工顶着寒风来了,绵阳市市委书记谭力来了,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来了,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来了……此时此刻,无须太多的话语,彼此的关切都透过紧紧相握的手中传递:“一路顺利,注意安全!请把绵阳人民、长虹员工的问候带给灾区人民!”

  随着谭力书记一声令下:“出发!”15辆大卡车点火、启动,在人们握手送别中徐徐驶离,向灾区进发!满载着绵阳人民和长虹集团员工深情的十五辆大卡车将批星戴月、风驰电掣赶往灾区。

车上由绵阳市委、市政府和长虹紧急采购的价值200万元的首批救灾物资主要包括猪肉、棉衣、棉被、方便面、火腿肠等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长虹赈灾车队配置了极具驾驶经验的运输队伍。车队队长代廷林介绍,2月3日晚上,长虹民生物流近百名员工连夜装载救灾物资,长虹公司领导现场指挥,直到凌晨4点钟才装载完毕。为了运输路上更顺利,充分考虑路上的风雪、颠簸,长虹民生物流员工对装在好了的15辆大卡车来回检查了三遍。4日清晨6点钟,车队司机又对所有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以确保万无一失。车队将力争克服路途多处冰雪阻碍,水陆兼程在除夕之夜送达灾区群众手中。为把长虹的关爱在年三十前送到灾区人民手中,长虹赈灾车队的45名司机和随队的3名医务人员,在离春节还有两天的腊月二十八日,放弃了与家人合家团聚共享天伦的快乐,在接到远赴灾区的任务,不顾路途艰险,告别家人,直奔灾区一线。在发运现场,不少车队司机的家属也早早从家里赶来为车队司机送行,叮嘱他们路上注意安全,早点把物资送到灾民手上。

  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和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在简短的发运仪式上表示,要和全国人民一道,为灾区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而贡献一份力量,并衷心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战胜困难,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还表示,作为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长虹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尽一个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企业应该有的贡献。

  “风雪无情人有情。”记者注意到,2月4日正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在这个“立春”之晨,长虹为正处于冰天雪地的灾区人民送去了“春暧”!

  社会责任凸显人文情怀

  近年来,社会公益活动总少不了长虹的身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长虹始终坚持回报社会,通过农村扶贫、捐资助学、爱心工程、基础建设等多种方式,推动区域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长虹人以深厚的人文情怀承担了社会责任的重担。

  据了解,继2004年100万元捐赠“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后, 2005年5月,长虹协助科技部分别在延安和榆林建立了20个科普图书室,同时5个“长虹科普图书室”也正式建成。2004年国家投入巨资支持云南村村通工程,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机顶盒制造商,长虹公司组织了以设计、营销方面的精英强将参与此次招标活动,专门为此工程量身定做的数字卫星接收机。2006年3月,长虹在我国唯一个羌族自治县-北川县投资修建了一条村通水泥路,实现了当地羌族人走出大山的千年梦想; 2006年6月13日,由绵阳市人民政府、长虹集团主办,绵阳市三台县、北川县、游仙区率先试点的“长虹— 政府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三台县花园镇隆重举行,长虹成为唯一一个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特大型家电企业。

  2007年9月13日,一封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信寄到了长虹公司,写信人叫张光辉,作为一名受长虹捐助的大学新生,他在信中这样写到:“忘不了那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也忘不了看到巨额学费的焦急,更加忘不了长虹对我的资助,感谢长虹!”

  其实,张光辉仅仅是数千名受长虹资助的大学贫困生中的一员。2005年、2006年,长虹连续两年每年出资100万,设立“四川长虹大学生助学金”。2007年长虹再次出资500万元,设立长虹大学生助学基金。在长虹启动的主题为“让校园充满爱”的爱心工程家乡行大型公益活动上,贫困大学生代表向长虹赠送了“牢记长虹亲恩,回报国家社会”的感谢牌。三年来,在长虹的资助下,近2000名大学新生顺利迈进了大学殿堂,开始追逐人生新的梦想。在他们身后,是赵勇等长虹公司领导们欣慰的眼神。这笔大学生助学基金,其中就有赵勇和其他长虹公司干部员工们无私的捐助。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认为,发展一方、造福一方、安定一方是长虹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责无旁待的使命。长虹始终秉承“尊重知识,爱惜人才”的理念,希望能创造更多的教育机会,让知识改变命运,共建和谐家乡,共建和谐社会。长虹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大等高校的多项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已在人才培训、科技合作、资源共享、信息沟通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有针对性的开始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层次的科技人才。

  绿色经营坚持科学发展

  作为中国家电龙头企业,长虹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在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方面的方针和标准,加强整机生产制造、材料加工等全过程、全方位的污染源排放控制管理,严格控制物料采购源头。长虹联合众多家电企业,宣布了《2007中国绿色制造企业宣言》,承诺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规,共同推进绿色制造工作。随着长虹国际化市场步伐的加大,遵守国际环保公约成为长虹的自觉行为。不论是在国际还是国内市场,长虹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企业明示粘贴环保标识;对生产销售的电子信息产品进行检测并配合执法部门检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回收等各个环节尽可能从绿色环保的角度出发,始终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

  2004起,为推动世界空调行业技术创新的发展,长虹空调与联合国环境专家一起,数十次深入四川卧龙大熊猫生态自然保护区,展开自然生态环境下空气品质的研究,成功推出了长虹第二代“生态”生命全能王、冰吧、液晶空调。长虹提出的“空气品质专家”这一目标,把保持和改善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以及气流组织等生态状况联系到一起。在推出产品的同时,长虹还宣布成立了“长虹空调大熊猫保护基金”,并且在零售终端卖场设立募捐箱,所有募捐款项全部用于大熊猫的科研保护事业。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国家 “十一五”节能减排精神,围绕实现公司节能降耗目标,统一认识,长虹公司成立了“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公司总经理亲自挂帅,抓组织落实,动员全公司力量,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积极推广“生态工业园”和“清洁生产”的先进理念,不断降低生产能耗和保护环境,促进资源节约型和循环经济型长虹的建设。

  满意服务建设和谐社会

  长虹认为,顾客的态度和意见是长虹最宝贵的资源,长虹提出主动服务的理念,在品牌价值上提出新主张,“快乐创造C生活”,提出“聪明”、“舒适”、“酷”的现代享受概念,着眼于消费者的体验,打造长虹的生活特质。长虹始终坚持和贯彻“让长虹用户满意”的服务宗旨,设立了4008-111-666呼叫中心,全天候为广大用户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遍及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长虹售后服务网络,为长虹的生产经营销售的发展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2007年夏天,长虹服务又全新推出了“虹扬真情,服务到家——长虹服务携手C生活体验店走进企业社区”活动,将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带到社区门口,为广大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等机构共同发起的“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中,长虹连年获得“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龙头企业,长虹经历多年的发展,完成由一个单一的军品生产到军民结合的战略转变,成为集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网络、数码、芯片、能源、商务电子、电子部品、生活家电等产业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逐步成为全球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3C信息家电综合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展望未来,长虹将牢记自己当前承担的重任----引领整个中国家电产业突围。2008年中国第一条等离子生产线将在长虹下线量产,这标志着长虹在关键部品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等到巩固和提升,对完善中国家电产业链、调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结构、提升中国家电的全球竞争力有重要意义。经济专家评价:“长虹PDP项目挺立的是民族工业的脊梁,中国家电战略转型的步伐有迈出了一大步。”

  这就是3C融合的创新长虹,一个让员工、顾客、股东满意的优秀企业公民。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