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拟建7座污水厂净化广州水源 耗时八到十年

  文/记者欧阳晨通讯员唐联彬

  就在上个星期,花都人选择了林中坚作为花都新一届政府的区长。而在较早前以代区长身份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林中坚更以一系列数字及严谨的言辞表达了他的施政纲领。昨日,首次在媒体公开亮相的林中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地铁9号线方案

  初步设计9个站

  从不久之前透露的消息来看,虽然花都区区政府一直希望连接汽车城与机场的地铁九号线在设计时能够行经目前高端物业聚集的迎宾大道,但在现有的三个方案中,就有两个没有这样的计划,甚至连花都区政府所在的花都广场都没有设站的打算。

  地铁九号线到底将怎样布线?林中坚昨日表示,地铁九号线初步方案已经确定,将行经迎宾大道和区政府,初步设计九个站点。方案还在进一步修订和申报中,最终要由国家发改委敲定。

  用八到十年的时间

  净化广州上游水源


  花都区辖内的白坭河、新街河、流溪河等流域处于广州市西航道的上游,其水质情况直接关系到广州市的水源保护和珠江河道整治。但当广州市的污水处理率已经达到71.34%时,花都区的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却还不及50%,导致了新街河上游的天马河污染情况严重。

  针对这一问题,林中坚表示,花都区决定加大污水处理的力度,预计全区将建成七家污水处理厂,用八到十年时间一步步来做,总投资将超过三十多亿元,并陆续关闭多家采石场和漂染企业。林中坚还表示,花都区正有意向筹建一个十万吨到十五万吨的垃圾填埋场,并通过水泥厂再利用去实现无害化处理。目前,这一项目正在前期调研当中。

  政府扶民企上市

  每家投入200万

  花都区是一个民营企业的大区。以狮岭模式为代表的众多民营企业在经历早期的蓬勃发展后,正极力寻找新的发展契机。林中坚告诉记者,花都区已经制定了一个扶持民企上市的规定,即将在这两天提交区委常委会讨论,对民企上市提供申报、审批、挂牌等一系列的服务,每家企业的投入最起码两百万元,这还不包括前期的费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准备上市的包括花都的两到三家皮革皮具企业,其他产业有一家。

  加强与广州的公交连接

  鼓励多家运营打破垄断

  花都与广州中心城区之间缺乏公交线路连接,市民出行多感不便。更有人认为,这都是花都现有公交企业长期垄断惹的“祸”。昨日,林中坚表示,花都到广州中心城区的交通现状的确不尽如人意,晚上9时、10时就很少班车了。花都计划争取广州市交委的支持,多开通前往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而花都区本身在体制上将更灵活,鼓励多家客运企业,通过增加班次加大与中心城区的交通接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中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