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干部填泄洪河道盖房 村民称其是为多拿补偿款

贾鲁河原来十几米宽泄洪河道只剩一米。
贾鲁河原来十几米宽泄洪河道只剩一米。

  填土盖房贾鲁河遭腰斩 十几米宽泄洪河道只剩一米

    村干部填河盖房,导致贾鲁河老俩河段的河道由十几米锐减到一米多,严重影响村子的汛期安全。

  今报郑州讯 (记者 梁新慧/文 袁晓强/图)村干部在贾鲁河上盖房子、栽树,河道由当初的十几米宽骤减至一米多。眼看汛期到来,不少村民都为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担心不已;更不可思议的是,相关部门都说河道不归自己管。

  群众反映贾鲁河河道被填埋

  “有人用垃圾把贾鲁河给填了,还在上面盖房子。

”3月5日,郑州市石佛街道办事处老俩河村的部分群众,向记者反映贾鲁河被堵。村民说,去年入冬,村委委员徐中亮指派一些人,将垃圾、建筑废料等填到贾鲁河中,然后在上面盖房子。“现在,整条河都快堵严了。”村民说,贾鲁河往南连接着西流湖、尖岗水库,每年夏季,上游都会放水,如今,河道被占用,汛期一到,洪水无处排放,会直接威胁村子的安全。

  十几米宽河道剩一米

  5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了老俩河村。该村东距郑州市西环道只有200多米,村子和西环道被南北走向的贾鲁河隔开,中间有一座桥供人通行。桥北侧,几名工人正在施工,小院落已成型,院内正在建简易砖房。小院后面往北百余米范围内,是用垃圾填埋好的空地。村民说,小院落和空地占的都是贾鲁河河道。“以前的河道都是十几米宽,可现在河道快要消失了”。

  小院落和空地东侧填埋痕迹十分明显,填埋后的河道最狭窄处只剩一米多;紧邻河道的一侧,还栽上了密密麻麻的杨树苗。桥南侧的正常河道,宽度都在15米左右,这和桥北被占用的河道形成鲜明对比。

  村干部盖小院村里管不了

  村民们说,填埋河道并在上面建房的,是该村村委委员徐中亮,“市里要建西流湖公园,他填上河道栽上树,将来建设公园时,可以多向政府要补偿”。“这都是村民盖的简易房,用来养牛的。”徐中亮说,这和他没一点关系。究竟是谁填埋河道并建房,身为村干部的徐中亮说:“这个我也不知道。”

  这房子到底是谁建的?河道到底是谁填埋的?昨天下午,老俩河村村长徐永奎说,“这事儿就是他(徐中亮)干的”。徐永奎说,徐中亮就是负责土地工作的,他填埋河道,还在上面盖房子。“村里也没有办法,这事儿村里管不了。”徐永奎说。

  管理部门称河道不归自己管

  我国《水法》明确规定,禁止在河道、水库、渠道内弃置或堆放阻碍行洪、排涝、灌溉、航运的物体和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未经批准,不得在河床、河滩和大中型渠道管理范围内修建建筑物。

  昨天,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郑州市水利局。该局河道处有关负责人说,这一地段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属郑州市西流湖管理处管辖。随后,记者又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郑州市西流湖管理处,可该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管辖范围在郑上路以北、化工路以南,这一段也不归他们管。不过,该处工作人员承认,这个地段确实在政府规划的西流湖公园范围之内。

  如今,具有重要防洪、泄洪作用的贾鲁河,在几乎被“腰斩”的情况下,却成了没娘的孩子。汛期一来,上游水库泄洪,洪水不但危及村庄,还将直接浸泡西环道,让人忧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鲁河 | 徐中亮 | 贾鲁 | 米宽 | 徐永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