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孤老太遗产增给东北虎 公园承诺将专款专用(图)

捐1万元的刘曼 ■李静/摄


  无儿无女,一生节俭;看到公园老虎萎靡不振,顿生怜悯之心

  孤老太遗产捐老虎

  先行遗嘱公证:三分之二遗产用于饲养东北虎 后捐1万元现金  

  ■记者 李静/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只要老虎能生活得好一点,我也就安心了!”3月21日,69岁的刘曼向吉林市江南公园捐赠了一张1万元的现金存折,专门用于喂养东北虎。并与江南公园、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订了《专用赠款协议书》。此外,她还立下遗嘱,将三分之二的遗产用于喂养东北虎。

  她把遗产留给东北虎

  “甲方向乙方捐赠人民币1万元整,用于乙方所饲养的东北虎饲料专用,乙方愿意接受此协议,并保证做到专款专用,将善款全部用于东北虎饲料支出……”昨日15时许,69岁的刘曼作为甲方与吉林市江南公园、吉林市动物保护协会正式签订了《专用赠款协议书》。而在一个月前,刘曼还到吉林市公证处进行遗嘱公证:她要将自己三分之二的遗产捐献出来用于饲养东北虎。余下的三分之一用于他人料理自己的后事。

  同“命”相怜 留下心结

  刘曼为什么要这么做?2004年,刘曼过65岁生日那天,在朋友陪同下去江南公园玩,公园内的一只老虎萎靡不振、露出落魄的寒酸相。她错误地认为公园不给老虎吃饱。一直喜欢猫的她突然对这只东北虎产生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此后,每去江南公园,她首先去看老虎。去年再次去公园的时候,发现那只老虎没了。

  刘曼说,她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吉林市儿童医院任药剂师,曾有过一段短暂婚姻,此后一直独身。她对自己很苛刻,以至于患上了营养不良,2000年,出现甲亢症状,两年后才确诊。目前,她的病情逐渐加重,瘦得不成样子,她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所以,冒出将遗产留给东北虎的念头。

  一个月前,刘曼来到保民律师事务所咨询,卢庆元律师告诉她,只要签订一份正式的协议,她的遗产就有了保证。卢庆元表示,愿意免费为她起草协议。刘曼非常高兴,不但要将遗产捐出来,还要额外捐一万元现金。刘曼说,她最担心的是捐款被单位用于购买办公用品。

  省吃俭用 家人心疼

  对于刘曼的做法,侄女小敏直言不讳地表示不同意。小敏认为,人首先应该学会善待自己。前几天,刘曼因为打针花了275元就心疼够呛,1万元现金够她打多少针、吃多少药了。冬天的时候,刘曼舍不得钱交采暖费,家里至今连一台彩电都没有。“她这辈子没享过什么福。”她不同意是因为觉得姑姑太不爱惜自己。

  公园承诺 专款专用

  吉林市江南公园副主任佟庆斌说,这是公园收到的最多一笔捐款。作为乙方,公园保证此项专款专存账户,在每天原有饲量的基础上加量1斤牛肉。直至此款用完为止,捐款每隔一段时间取一次钱。公开接受新闻媒体及市民监督。公园还将为刘曼办理一个出入证,她可以持证自由出入公园,并随时查账。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表示,作为第三方,动保协会将起到监督捐款合理使用的作用。

  刘曼表示,希望自己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能唤起更多人加入到爱护东北虎、保护东北虎的队伍中,如果资金达到一定数额时,希望成立“东北虎加餐基金”,专门用于保护东北虎。

  喂养并非饲量越大越好

  佟主任告诉记者,虽然物价上涨,可公园绝不会克扣动物的口粮,更不会降低动物的伙食质量。投喂动物并非越多越好。由于公园的场地有限,动物的活动量非常小,如果大量投喂,很多动物会患上肥胖症,所以要根本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喂养。

  另外,动物跟人一样也会有生老病死,不要看到动物老了、病了,就怀疑公园投喂不及时或饲养不到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曼 | 李静 | 卢庆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